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2帶著廣播去旅行」今天(22日)由縣長張麗善透過視訊,參與壓軸場次-古坑棋盤社區關懷據點,溫馨叮嚀長者後疫情時代,務必做好自我防護,用輕鬆的心情學習衛教,現場在正聲雲林台團隊辦理廣播實境秀推動下,讓長輩們在寓教於樂中,充分認識口腔衛生與C型肝炎的防治知識,成交卓著。
 
「2022帶著廣播去旅行」系列活動由雲林縣政府衛生局主辦、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廣播電台承辦,透過廣播實境秀活力放送一連6場次不停歇。今年度分別前進台西溪頂社區、林內社區關懷據點、北港鎮農會、麥寮鄉農會、莿桐鄉農會綠色照護站等,積極關懷長輩們健康。
 
「健康是我們人生最珍貴的大禮!」縣長張麗善表示,因確診無法到場因此透過視訊關懷大家,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獲得適當照顧,尤其長青食堂的設立,已一步步推向普及。其中包括樂齡中心、關懷據點的成立,在每次活動中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將經驗分享並廣為流傳,好康逗相報。
 
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呼籲民眾,落實防疫的同時,希望大家踴躍施打第四劑防疫疫苗,如遇有任何衛生健康問題,各鄉鎮市衛生所都是我們的好厝邊,歡迎大家隨時詢問。

今天現場由正聲雲林電台台長楊長順帶領同仁演出「歡喜來逗陣」廣播實境秀,結合Annie老師專業樂隊伴奏四季紅、快樂組曲、玉蘭花、田庄兄哥、懷念的播音員等懷念老歌,引領長輩們回味經典。
 
現場並有CALLL IN、黑膠唱片猜歌謎等活動。另歌仔戲老師阿青、小葉帶來趣味十足的台語答嘴鼓、歌仔戲陳三五娘、身騎白馬等經典曲調改編成衛教歌曲,逗得阿公阿嬤笑呵呵!
 
一來一往的互動,將口腔衛生、C肝防治等衛教,讓長輩們從快樂中獲得正確資訊,同時提供一般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也能在懷舊老歌中吸取健康訊息,享受樂活人生。

古坑棋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顯德、常務監事張光達等人,十分感謝正聲雲林台同仁以輕鬆逗趣節目內容,為長輩們傳達正確衛教常識,這是棋盤社區第一次有電台節目來訪,活動十分精采又有意義,期待正聲電台有機會能再到棋盤社區與阿公阿嬤同樂!

分享

台中市北屯區為全市最多人口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批北屯校園建設被埋沒 中市北新國中暗藏危險 校園草皮變成 凹陷樂園 市長故意忘了北屯

台中市學童肥胖比率逐年上升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等人要求教育局規劃體重控制管理方案 維護學生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