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九月開學上路,但各縣市陸續傳出仍有學校平板不足需自籌、偏鄉學校網速不足等現象,台中市議員陳成添22日在市議會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關心臺中市各學校平板籌備進度。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生生用平板雖然立意良好,但在疫情期間,學校行政人員除了要處理防疫問題,還要統整平板及軟體等器材,導致陸續有平板不足需自籌、市區學生多導致網路卡住、偏鄉學校網速不足、軟硬體還沒到位等現象發生,目前臺中市各學校的平板、軟硬體及網路方面準備得如何?
 
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行政院的4年生生用平板計畫500億經費,臺中市分配到將近11億元,而在行政院該計畫啟動前,臺中市的平板約有2萬6000台,其中學生借用約6000台,也就是說學生借用平板的庫存是足夠的,這也有賴於當時各方單位的協助;在行政院的經費分配下來後,教育局會再購置6萬台平板,因此在硬體方面是足以應付的。
 
陳成添另指出,很多學校的資訊組長都是其他行政人員或教師兼任,在器材管理、網路維護、教師數位教學能力研習這些方面教育局辦理得如何?
 
楊振昇表示,在疫情這2年多期間,各校因停課實施線上教學,教育局也不斷推動各項鼓勵措施來鼓勵教師參加數位研習、精進線上教學能力,這2年下來臺中市的教師也得到充足的培訓,剛好銜接上行政院的生生用平板計畫,相信教師的數位教學能力是沒問題的。
 
而學校資源部份,教育局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做更完善的補強,例如偏鄉學校每人一部平板、市區學校每6間班級就增設一間智慧型教室等,讓臺中市每間學校都能得到改善、學生都能獲得更充實的教學
 
陳成添建議,未來疫情如何演變還是未知數,也有可能產生新變種病毒,因此臺中市必須隨時準備好線上教學能力與器材,其中偏鄉學生的需求更要照顧到,從軟硬體、網路狀況到數位師資補足等,教育局一定要協助他們做改善、讓他們也能得到與市區同樣充足的教育資源。

分享

台中潭子國小日式宿舍砸8千萬修復 市議員蕭隆澤批完工後閒置養蚊超過1年

這也要花錢?大里菸葉廠遺物典存庫房開工也要辦典禮 市議員何文海批看不到遺物只看到公帑放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