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4日)到嘉義縣,由國民黨籍縣長參選人王育敏與立委翁重鈞等人陪同,到新港奉天宮及民雄大士爺廟參拜祈福。
 
新港奉天宮是嘉義地區知名媽祖廟,不僅是在地信仰中心,也是熱心公益經常提供社會救助的重要據點。現場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偕同主委及多位新港鄉民代表熱情接待,並由馬英九擔任主祭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馬前總統表示,他在總統任內推動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但目前嘉義縣卻尚未有1座可用的運動中心。嘉義縣老人人口多,運動對老人維持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嘉義市人口20幾萬,嘉義縣人口是嘉義市的2倍,但嘉義市早有運動中心,嘉義縣目前卻1座也沒有,直呼不可思議!
 
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承諾,除了目前政府預定的水上鄉運動中心外,她若當選,必定會從民雄、朴子、新港等人口較多鄉鎮開始興建運動中心,讓嘉義縣民有更舒適運動環境;馬英九讚稱王育敏當選縣長之後他會定期來監督,如果做不好絕對會公開批評。
 
隨後一行人到民雄大士爺廟參拜,王育敏說,她非常崇敬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這也是促使她回到家鄉參選的一個動力,她的家鄉由民進黨執政20年後,居然成為全台發展吊車尾縣份,嘉義縣民的艱苦要有人為他們發聲與解決。
 
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端出民雄自豪的「牛奶鳳梨」和其他在地水果讓大家品嘗。王育敏表示,行銷嘉義農產品非常重要,她日前參加新加坡國慶晚會時,就與新加坡駐台代表聊到阿里山有非常好的茶葉,可以與新加坡進行農產品交流,也可進一步打開對新加坡出口市場。她強調,嘉義農產品一定要走出去,才能帶給農民們更好的生計!
 
馬前總統、王育敏及翁重鈞一行人隨後來到義竹鄉農會,由翁永寧前總幹事引領參觀農業設備,翁永寧特別展示在馬英九總統任內,由中央提供補助而得以重整更新的圓筒倉。
 
身為義竹鄉在地人的立委翁重鈞,代表鄉親感謝馬前總統過去對義竹鄉農業發展的協助及對農民的照顧。王育敏承諾會延續馬前總統執政時對農民的支持,並且提供更多必要協助,讓大家過更好的生活。
 
現場聚集四五百位在地鄉親,共同見證馬前總統頒發義農顧問證書,給即將退休的翁永寧前總幹事,氣氛熱絡。(圖/王育敏競選服務處提供)

分享

台中樂成宮中元普度 攜手送暖祭品捐弱勢 愛心滿滿

台灣首屆飛行日9月18日台中起飛  公布活動、評審及表演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