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王田里王福街96巷口旁的一處空地,地目屬於公園兒童用地,從該處重劃至今已過了十多年,遲未獲得開闢,地方居民期盼能儘速闢建為公園,供民眾休憩、運動,市議員吳瓊華於二十五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建設局允諾加速開闢期程。
    
站在圍著鐵絲網、長了許多雜草的空地旁,吳瓊華表示,這塊土地從二00五年重劃後就荒廢至今,因長期沒有獲得妥善利用,不但雜草叢生,且路旁還堆置工程廢棄物,夏天常會孳生蚊蠅,影響環境衛生與都市景觀。
    
社區的陳姓主委表示,王田里近幾年急遽發展、人口增加快速,附近新興的社區就有數百戶,但里內缺乏完善休憩設施、連一座公園都沒有,許多長輩、小孩沒有地方運動,希望市府與議員協助,能將該處闢建為公園。
    
吳瓊華也表示,王福街周邊近幾年快速發展,有許多新、舊社區,人口成長快,真的亟需要活動休憩空間。而因王田地區缺乏停車空間,當地里長希望能闢建停車場,但與該筆土地地目不符。
    
吳瓊華指出,經調閱地籍資料發現,這塊土地占地約五百坪左右、土地方正且完整,絕大多數產權為市府所有,只有在轉角處約千分之一為私人土地,若市府能儘速克服困難、取得該處私人土地並闢建為公園,不只能提供民眾休憩場所,且能提升整體生活環境與公共衛生。
    
建設局現場勘查後表示,將爭取經費與私人土地的地主協議價購,待順利取得土地後,將再爭取經費闢建公園、遊戲設施,在規劃期間也會與居民溝通,了解地方需求;另外,該處目前雜草叢生與工程廢棄物堆置的情況,將會派員儘速清理。

分享

嘉義基督教醫院達文西手術 助攝護腺癌患者抓住「一腺生機」 賴韋宏醫師建議40歲以上有家族病史的男性都應每年定期篩檢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閒置多年 市議員施志昌批評還沒營運就整組壞光光 觀旅局長韓育琪:已要求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駐館人員於1週內完成改善 後續也增加巡查及環境整理頻率 目前狀況保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