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英語系投入公益活動,由副教授張智惠帶領學生到天盛國小舉辦﹁夏日營隊﹂,小朋友今(25)日到大葉參觀大葉綠色校園和節能設施,體驗水質檢測操作。


張智惠說,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優質教育、永續城鄉、氣候行動、保育生態和多元夥伴關係等議題,大葉獲評為全國私校第一綠色大學,不只環境友善、也深耕綠能研發。


有感於大學社會責任,大葉往下推動英語教育和環境教育,在天盛國小辦理﹁夏日樂學營隊﹂,結合英語、多元文化、音樂和水資源,透過音樂引發小朋友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也導入環教中心﹁水水大葉﹂教案,讓小朋友認識水資源和節能知識,搭配水質實驗操作,體會水資源和保育的重要。


環工系教授陳宜清說,大葉是國內首間同時獲環保雙認證學府,設計五個教案來推廣環境教育。台灣是缺水嚴重區域,缺水不便也讓大家更加體認水資源的重要。


﹁水水大葉﹂教案以水為核心,介紹水足跡概念,讓小朋友了解除日常用水外,還有許多不可見的水足跡,小朋友體驗大葉水資源設施,並進行水質檢測實驗,加深對水資源與水環境認知。


天盛校長陳東漢說,﹁夏日樂學營隊﹂為期二週,感謝大葉提供優質教育,結合英語教育和環教學習方案,帶領孩子涉獵不同領域,開拓小朋友視野。

分享

台中市政府號稱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連二年全國第一 線營議員批第一背後隱藏了觀光客人數大衰退的事實 新增過去沒有列入的一中商圈、潭雅神綠園道、逢甲夜市等3個據點導致遊客人數增加 觀旅局長韓育琪:去年受疫情影響 六都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次大多均衰退3成以上

阿伯搭車錢包遺留車上 暖警抽絲剝繭協助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