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在臺中市東區建國市場經營知名便當店的黃女士,廿二日捐贈一臺俗稱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給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由所長張竣詒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以表謝忱;一旦有緊急時刻,即可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這對警方與民眾皆是一項大福音。
    秘書室指出,捐贈的黃女士說,遺愛人間是母親黃蔡秀英的遺願,母親過世前一直住在樂成宮附近的老家,在當地生活數十載,跟鄰居相處融洽,平日在旱溪街週遭散步的她,遇到巡邏員警也都會熱情地打招呼,對員警及消防人員付出滿懷感恩之情。
    母親冀望她往生後,可將其部分遺產捐贈給警消人員,用來購入AED或救護車等設備,俾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母親於今年安詳辭世後,黃女士特捐贈一臺AED給東區分駐所,以完成母親生前心願。
    張竣詒表示,東區所位處人口稠密地區,周邊緊鄰商圈、市場、公園及車站,往來民眾甚多,而民眾面對危急的關鍵時刻,往往第一個想到求助的對象就是派出所,現在有了AED設備,便可提供緊急救護服務,以備不時之需。
    為讓愛心發揮最大效用,張竣詒特請專業人士至派出所,教導同仁熟悉AED的操作程序,一旦民眾或同仁發生意外事故須緊急救護,如此,就可派上用場,提高挽救生命的機會,減少憾事驚傳。
    圖說:張竣詒代表接受AED,回贈感謝狀給黃女士以表謝忱。(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台中藍營市議員選將拚創意 合體「台灣盧侯」台灣越來越好

因材施教有一套 農業技術課程可線上學習從農更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