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家扶今(26)日頒發獎學金給考上國立大學和博、碩士班及國、高中、小學學生,讓家扶囝仔順利升學,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父親早逝的小義,家裡4個孩子全靠來自緬甸的母親艱辛扶養,﹁小義﹂非常用功,台大電機碩士班只讀一年就由指導教授推薦直攻博士班,成為彰化家扶有史以來最為突出的家扶囝仔。


王主任說,疫情和通膨讓家扶弱勢孩子就學更加困難,特別是在外地求學的家扶兒,更因生活費和房租費高漲而雪上加霜,幸有社會善心企和家扶後援團體的助學行動,讓家扶順利達成近八百萬元助學資助。


家扶2022年獎助學金頒發,因疫情仍在,只由130名代表出席,王主任說,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秘書賴沛然與家扶後援團體主委、會長、善心企業、社團皆到場分享榮耀。


王震光說,愛心不分地域,仁大資訊公司總經理陳宏明,代表董事長林士茵捐贈16萬元助學金,也力邀家扶學子加入公司行列,另外,達美樂披薩送100份披薩給家扶孩子作為鼓勵。


家扶指出,在逆境和疫情雙重打擊下,家扶孩子仍努力考上國立台大、政大、成大、臺師大、彰師大、高師大、台科大和北科大等菁英國立大學及博碩士班,來自農村的﹁麒祐﹂,父親早逝,由母親獨撐家計,家境困苦的﹁麒祐﹂勤奮向學,以優異成績申請國立成大資工系。


單親父親家庭的﹁名峰﹂,大學推甄錄取五所國立科大,他選擇台科大材工系,今年順利錄取碩士班。


王震光主任說,真要深深感謝善心人士對家扶孩子不離不棄,願意陪家扶面對疫情和物價考驗,感謝每分投資家扶兒的大家,家扶囝仔一定會努力奮發,回饋社會,呼籲大眾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募款計畫。

分享

汽機車噪音稽查量能不足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質疑環保局沒人沒錢在推卸責任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遺外埔綠能園區毒瘤 市議員李中要求環保局應盡早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