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故宮南院無人機表演,掐絲琺瑯番蓮紋瓶、天燈,玉龍紋盤、王羲之「平安」還是幸福青鳥?哪個圖形你最喜歡?故宮南院「仲夏平安夜」無人機展演,第3場於(27)日夜間登場,暑假進入倒數,現場湧入3萬2千名觀眾,一同陶醉在海空繽紛多彩的聲光饗宴!
 
在戰爭及疫情氛圍下,故宮南院2022水舞及無人機展演以「仲夏平安夜」為主題,7月1日登場;無人機展演今年從300架升級為500架,安排4場,讓故宮院藏瑰寶輪番閃耀在南院夜空。
8月27日無人機演出,故宮南院以500台展現翠玉白菜擬真立體的姿態外,面積1.2公頃、約29座籃球場大小,史上最大的中華民國國旗也在天空中「放閃」,預告今年的國慶焰火將在故宮南院舉辦。
 
以當期「謎樣景泰藍」特展中〈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為發想的「寶瓶」圖案,與「平安」接連出場,象徵「保平安」。
 
感動無數觀眾的「平安」二字取材自故宮70件限展國寶書畫〈晉 王羲之 平安何如奉橘 三帖〉,將於10月4日至10月30日首次離開北院,到南院展出27天。

分享

「全台最亮麗發言人團」〜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公布清一色女性發言人團隊及主視覺、競選標語

​嘉義縣「東石海之夏」親子放電派對 YOYO家族活力帶動唱跳 現場充滿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