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大肚區的幼兒園因長期苦於場地不足、無法容納更多的孩子,遂於2018年時選定日光郡社區旁的文中二用地為新園址,並著手興建一層樓、共計六個班的幼兒園。2019年也在市議員林汝洲的爭取下,幼兒園追加預算興建至二樓,預留爾後增班的空間,以利地方未來發展。

 

大肚幼兒園的新址,位於大肚區大德一街旁的文中二用地,佔地達4,628平方公尺,與過去借用的大肚老人活動中心,老師們形容為「鳥籠」的場地相比,活動空間的大幅增加,讓今天開學的孩子直呼「哇!學校怎麼變這麼大!」

 

市議員林汝洲指出,過去的幼兒園樓上是關懷據點、隔壁是圖書館、前方還有傳統市場,出入人員複雜、往來車輛也較多,接送孩子的車輛常常無處可停。現在幼兒園移至新園址後,除了標準的六間教室、圖書室、多功能視聽教室之外,還有約500坪的大型中庭草坪,整個環境綠意盎然,讓孩子像是在森林中長大。

 

教育局幼教科表示,文中二用地興建的幼兒園,總經費為6,607萬,使用基地面積計4,628平方公尺,新建2層樓建築物,設置1間行政辦公室、1間圖書室、1間多功能教室及6間室內教室等,戶外設置戶外遊具區、草坪。整體建物設計與周圍自然環境融合,以尊重自然、和平共生的設計態度打造良好學習環境。

 

原舊的幼兒園與頂街分班的空間也將空出,提供長輩們擁有更好的活動空間,創造雙贏。而文中二用地面積廣大,除一部分作為幼兒園外,周遭社會局也有規劃親子館、停車場等,即將在今年進場施工,讓民眾都能充分使用。

分享

中市府廣發10元新春福袋 市議員周永鴻批不如加碼補助營養午餐 教育局:中市學生午餐預算六都第一 學生午餐補助不會少

﹁矽品精密﹂和﹁矽品志工社﹂送愛到喜樂。(照片喜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