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現場
現場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接獲超商店員報案,表示疑似有詐騙案件希望警方可以到場處理,警員林紫婷、強子文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協助處理。

經員警到場了解,一名女子於網路上交友,認識一名網友後雙方以男女朋友互稱,本來在今日相約吃飯,但對方表示因其行業特殊,如要出門見面需要先跟經理告知,經理並以此理由要求女子先支付新臺幣7000元保證金,後須再付出場費用約新臺幣10萬元。

該網友表示,如果女子想要約出去要先付錢,並請她去買apple store點數再拍給他,該女子聽完後於是至超商購買點數,由於先前警方均有向超商店員提醒,如發現有民眾買點數時,可關懷提問,經店員詢問得知該女子是要將點數給網友,發現有異後趕緊報警請警方協助。

員警到場後看見女子在哭,經了解係詐騙集團為騙取女子錢財出言兇她,叫她趕快匯錢,員警見狀安慰女子,並告訴她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切勿受騙上當,員警對於店員的機敏及熱心表示感謝,接著先將女子帶返所了解案情,提醒她不要再跟該名網友聯繫,個人帳戶、金融卡等個人資料也要收好,勿傳給任何人,以免淪為人頭帳戶。

新城警分局長蘇立琮表示,由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積極執行打詐策略,與金融機構、超商等業者建立聯防機制,若遇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民眾被害款項,防止詐騙案件的發生;最後提醒民眾,如有遇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以避免辛苦的血汗錢遭詐騙集團騙取。

分享

照拂人間|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認養新城鄉路燈55盞,鄉長何禮臺致謝!

海軍敦睦支隊靠泊花蓮港|縣長徐榛蔚出席開幕活動,邀集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