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精密機械園區週邊春社及文山里,近年新建住宅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移入人口激增。但周邊台灣電力公司的高壓電塔,並未跟著在地環境轉變,進行必要調整。位在161kv-精科一、二段,就有8座高壓電塔,其中編號5、6巨型電塔,更是緊鄰人口密集區域及精密園區出入口。此現象讓當地民眾擔憂,電塔散發的電磁波長期對人體產生的不良影響,更是當地景觀的重大障礙,因而多次向台電陳情抗議。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1日陪同當地里長及民眾前往電塔位置,並找來市府經發局長及台電代表,針對電塔危害及對地方的影響,和兩機關進行現場勘查。
 
朱暖英強力主張,先進城市對於鄰近住宅區的電力路線規劃,早已都落實地下化。位在南屯春社與文山的電塔群,更該及時進行地下化,其中5號電塔位於人口稠密的敏感地帶更應優先辦理,訴求發展經濟也要顧健康,要求台電與經發局,電塔地下化不要再拖。
 
朱暖英要求台電代表有必要就電塔地下化,提出改善時間表,不要再找理由推拖,心裡根本無意解決在地問題。台電代表則允諾,將會把台電的規劃評估報告,送交台中市經發局參詳,再就都市計畫需要作調整。對此,朱暖英表示,她會持續追蹤,南屯電塔地下化規劃的進度,期盼台電與市府可以早日,有個明確的結果。

分享

風還沒到 台中市零星路樹倒塌頻傳 建設局:1日風力6至7級風相當於颱風的強度

台中第一 南屯優先 朱暖英用溫暖力量挺幸福南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