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布袋警分局為落實識詐觀念深入民眾日常生活,日前在義竹鄉頭竹村活動中心前,結合嘉義縣衛生局行動醫療服務列車,利用民眾篩檢空檔時機,宣導近期轄內發生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實際案例,以降低民眾遭歹徒詐騙失財機會。
 
布袋分局偵查隊隊長洪武哲表示,詐騙集團最新騙財手法,會強烈推薦受害者加入某個投資專家LINE群組,該群組可能強調量化交易、機器人交易或分析師等噱頭,使群組成員獲得不合理的高額報酬。
 
例如一天1%收益、一個月10%收益等,需要注意的是,該群組內的成員除犯罪者本人外,其他群組成員其實幾乎都是假帳號。
 
這些假帳號會不斷彼此互動,並試圖洗腦受害者投資項目究竟多麼好賺,誘使目標加碼投資。
 
洪隊長說,沒有任何專業投資團體,會使用LINE作為主要的入金、溝通平台,任何專業機構都能在Google自然搜尋找到它的官方入口網站。
 
此外,勿輕信坊間任何投顧老師,無論這所謂的「投顧老師」實際上有沒有操作,當我們將金錢交給他那一刻起,這位投顧老師隨時都可不留痕跡地帶著錢跑路。
 
洪隊長強調,任何投資方式都離不開風險,面對強調「無風險」的投資,都必須要特別小心謹慎!
 
布袋警分局呼籲任何高獲利的投資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
 
民眾不可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進行投資必為詐騙,務必再三查證,以免遭詐騙損失錢財!(圖/警方提供)

分享

新住民移民節市集超熱鬧體驗異國文化

第十四屆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在鳳山運動園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