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九九重陽節前夕,雲林縣政府今天(24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重陽敬老活動,由縣長張麗善表揚19位模範老人及21對鑽石婚夫妻,張縣長除祝福所有長輩重陽節快樂、健康呷百二,同時感謝雲林縣老人會及各鄉鎮市老人會配合縣府政策積極推動社會福利,讓長輩能在地安養,獲得良好關懷與照顧。
 
縣長張麗善表示,重陽節快到了,縣府今天舉辦表揚活動,希望讓獲獎長輩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敬重,其中不少長輩雖然年紀大,但在照顧家庭、事業之外,還將熱情、經驗奉獻給老人會或參加公益活動,不但值得肯定、表揚,也值為晚輩學習楷模。
 
張縣長說,看到獲獎長輩們由子孫陪伴領獎,全家和樂融融的景象,讓她非常感動,這也是社會良善的典範!
 
今天接受表揚的19位模範老人中,台西鄉模範老人代表林欽服是現任雲林縣老人會理事長,曾擔任台西鄉老人會第8屆、第9屆理事長,在106年第52屆老人節榮獲全國模範老人殊榮。
 
林欽服以教育為一生志業直至高齡退休,曾任台西教育會縣代表及理事長,更曾獲選全國優良教師,時常幫助清寒學童,桃李滿天下,堪稱長者模範。
 
在鑽石婚方面,土庫鎮鑽石婚夫妻謝聘德及謝李碧珠現年85歲,賢伉儷結婚65年,是本年度結縭最久的鑽石婚夫妻。
 
謝聘德自幼協助家中長輩務農,在成長過程中深知教育重要性,在與李碧珠成家立業後,共同辛勤為家庭努力及養育子女,持續鼓勵子女求學深造並秉持努力及回饋鄉里信念,現今子女們皆已開枝散葉、事業有成,足為晚輩及各界楷模。
 
張縣長指出,在重陽節期間,縣政府除補助20鄉鎮市老人會辦理重陽節活動,重陽禮金方面更取消排富規定,每位65歲以上長輩都能領取重陽敬老禮金,65歲-69歲長輩可領取1000元;70歲-79歲長輩領取2000元;80-89歲長輩領取3000元;90歲以上長輩可領6000元;100歲以上長輩則有1萬2000元。
 
縣府希望讓長輩們有尊嚴地在地安養,受到妥善關懷與照顧,相關敬老金已於9月1日前撥入各鄉鎮市公所公庫,將透過農會、銀行或郵局直接發放到長輩們的戶頭,表達縣府對長輩們的感恩及敬老之心。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說,雲林縣雖然是農業縣,但張縣長非常重視如何讓長輩在地健康快樂老化,因此社會處除廣設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中心,讓長輩在白天有個地方可以快樂唱歌與學習,和左鄰右舍老友吃飯配話,延緩失能、促進健康。
 
今天並特別表揚21對鑽石婚夫妻及19位模範老人,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像今天接受表揚的長輩一樣,健康地奉獻心力、從事社會參與,讓心理更健康、快樂。
 
縣府感謝雲林縣老人會的協助,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同時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帶動社會善良祥和風氣,因為有大家的付出,讓溫暖得以延續,讓雲林生活環境更溫暖幸福!

分享

「我挺少年吔!」 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力挺18歲公民權 「勇媽青年團」啟航!

秋高氣爽「來嘉ROCK」 超強卡司嗨翻全場 市長黃敏惠與樂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