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2日在市議會進行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業務聯合質詢時,關心原縣區、市區都市計畫縫合零進度,北屯、潭子、大雅交界的邊陲地帶出現斷路、斷橋,全台第二大城的都市計畫竟格局是如此凌亂。

「我們原縣區真的被邊緣化了!都市計畫縫合有這麼困難嗎?」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在質詢時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快12年了!至今北屯、潭子、大雅的邊陲地帶都市計畫仍無法整合,讓人感覺到「原市區這麼進步繁華,原縣區卻四四散散,橋梁、道路無法銜接。」

「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從都市計畫來看卻是很奇怪的城市。」蕭隆澤明確指出,北屯區仁美里、松竹里,昌平東七路等都市計畫與原線區未進行整合,他從第1屆講到第3屆,至今北屯區與原縣區沒有縫合。
「我不會責怪市長,但市府是延續的,等到年底大選被選票制裁,大勢已去。」蕭隆澤強調,他在第一、二屆任內多次質詢提到都市計畫縫合,當時胡、林前市長都沒聽進去,最後都沒有連任。

蕭隆澤、謝明源提到,環中路南北側、昌平東七路東西、北屯捷運機場西側,早期縣市政府各自為政,各做各的,縣市合併至今都沒辦法整合,形成斷路、斷橋。一個大城市的發展應當要投注很多心力去推展基礎建設,他認為市府不重視,或是有推動卻沒進度,作繭自負

對此,副市長黃國榮打高空回應說,原縣區、市區都市計畫整併,從胡市長就開始做,後來沒有連任,至於林前市長任內有無繼續推動,他不清楚。黃國榮還說,蕭當過潭子鄉長,對都市發展相當重視,但都市計畫要完成,需要很長時間。

蕭隆澤語重心長地說,縣市既然合併,就要做好都市計畫,將產業區、住宅區、商業區規劃好,以及公共設施用地等,不要選舉一到候選人喊喊,選後就忘記了,已經12年了不應該讓市民看不到希望、看不到目標!

分享

颱風未到路樹已倒 檢測工作刻不容緩

風還沒到 台中市零星路樹倒塌頻傳 建設局:1日風力6至7級風相當於颱風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