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曾朝榮2日於台中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業務質詢中,關心台中市社會住宅興建與品質,提倡社會住宅融入育嬰護老社福館室達空間多元化,以及增設停車空間併同解決社區民眾停車煩惱,亦針對公用汙水管或下水道確實達到普及率以及地下數位化,強化管線巡檢維護與落實工安管理。
   
曾朝榮表示,台中市自從林佳龍時代即已規劃地方一萬戶和中央一萬戶欲達二萬戶之目標,然而在盧市長執政期間卻僅完成1411戶目前尚有5735戶興建當中,目前盧團隊所稱7146戶的社會住宅數系乃民國114年才可能達到的數字,根本玩文字遊戲。
 
曾朝榮指出,如果依照現在的社宅完工數與中低收入戶數加上原住民戶數此分配比率計算,目前僅達百分之2.8的能量,根本是六都對低,也是六都中籤率最低的城市,就有選民笑稱「如果能夠抽中社會住宅,簡直比中樂透一樣很難」,曾朝榮要求市府要強化市府公有土地活化與運用。
 
副市長黃國榮答詢強調落實居住正義維護青年與弱勢承租社會住宅權益是市府重要政策,對於曾議員建議活化社會住宅居住品質,並研討增加育嬰護老空間以及增設地下停車場,以解決區域民眾停車之苦是非常好的建議。
 
另外,對於台中市公共汙水管普及率位於六都殿後的第五名位子,曾朝榮強烈要求水利局要加油,因為公共汙水攸關市民生活品質與健康,是不容小覷的民生重要議題,更要落實下水道與汙水管地下化及數位管理化,以提升管路巡檢及安全管制。

分享

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進度牛步 污水接管普及率 盧三年半9.8%不及林佳龍任內24.4% 市議員何文海批盧團隊無心市政 不如市長換人

拚!嘉義市向前行〜延續五星幸福城市 黃敏惠:讓嘉義成為台灣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