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目前在圖書館藝廊展出「生生不息-江志正個展」,共展出19件作品;江志正大師深耕中部教育界多年,同時投注藝術美學教育,曾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主任秘書等要職,並數次參與美展入選獲獎。展期至112年1月6日止,除開放給校內師生,也歡迎民眾入館參觀。
江大師專擅以畫筆描繪生命經驗,以多彩畫作展現自然,此次個展,精選以其成長的故鄉-埔里,及其嚮往的所在-蘭嶼所創作的畫作,希冀以山海呼應的印象之美,傳達大地滋養萬物、萬物生生不息的真諦。江老師並於開幕式中,贈送《蘭嶼行旅》畫作一幅予暨大,期許暨大持續落實關懷生態、提升生活美學的社會責任。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位處青山翠綠環境的埔里,肩負生態教育使命,致力以多元方式傳遞、落實人與環境間的和諧共生關係,此次特展將自然環境融合藝術美學,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野。同時自藝廊落成後,積極邀集各界藝文人士展出,此次能夠邀請到自埔里出身,於教育界貢獻卓著的江志正老師展出,別具意義。
江志正表示,生生不息是期待、是禮讚、是信念,也是愛與行動的歸屬。此次以埔里及蘭嶼為主題展出作品,希望能以山之間、海之涯的上天恩賜美景,反思人作為萬物尺度守護者的角色。
 

分享

永續幸福城市〜嘉義市「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市政府提供)

關心兒少福利 鄉野情贈中市府早療服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