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和美報導〕彰化家扶青少年客製化成長營,陪學弟妹共融學習。


拓展偏鄉沿海地區受扶助青少年族群生活探索經驗及接觸學科以外技能機會,彰化家扶推出「20職人掘夢町」青少年服務方案,除規劃團體式課程和職業體驗活動外,並教導青少年規劃「客製化」系列主題課程,以有獎徵答、互動遊戲和大富翁等活動設計,打造一日成長營,讓20名學弟妹學到人際互動技巧和自我保護觀念。


成長營以富趣味性遊戲,讓國小學弟妹學習面對問題和危機的因應方式和求助管道,帶領過程具團體凝聚力和回饋與行動力服務學習。


就讀小五的婷婷,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由阿公撫養,課餘、假日時少有玩伴,可以和同年齡孩子一起成長,婷婷相當開心。


成長營總召小玟希望藉活動讓家扶孩子有多元學習體驗機會,對自己未來更有自信。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青少年是探索自我與潛能關鍵期,「20職人掘夢町」方案是要教青少年釣魚技能,每月安排團體課程或職場體驗學習,成長營讓青少年在自主規劃與實際帶領過程有新的學習經驗,培養自我瞭解,提升解決能力,進而體會「釣魚」真諦,幫扶助學童習得自我保護新知和互助合作學習。


王主任呼籲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畫,陪家扶兒少穩健成長。

分享

中市空品改善卓越 研討論壇汲取各界經驗再創佳績

來台中過中秋!逛街吃月餅品燒肉賞月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