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提高在地特色精品產業,邁向時尚領域,縣府今(7)日由王縣長和中友百貨總經理劉嘉誠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聯合推動彰化時尚精品進駐中友,再結合18家標竿業者發展彰化時尚產業鏈。


這項簽署由彰化在地藝人陳隨意、浩子代言,展現在地人力挺在地時尚精品核心價值,另有模特兒走秀,揭開彰化邁向全球時尚中心序幕。


王縣長表示,時尚是生活態度,也是美學品味,透過服裝、飾品和相關用品呈現,紡織是時尚精品重要元素,彰化為全球時尚精品供應鏈聚落,不論彰化紡織、成衣、飾品、皮革,年銷售額逾820億,全台第二,為全球時尚產業隱形冠軍。


王縣長說,彰化紡織廠座落和美伸港,有「和美織仔」美譽,後來隨產業分工,彰化演化為創新環保紡織材料、高效率紡織設備和涵蓋居家、休閒、戶外、服裝、飾品的產品設計生產製造。此外,自行車也是台灣品牌代表,美利達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世界之光,更有像鹿港水五金及社頭織襪等產業聚落,業者不斷精益求精,製作最好的產品。 


王縣長指出,中友彰化投資,原預計25億元,現在加碼到43億,預計2025年開幕,第一階段的18家在地廠商進駐中友百貨,後續將推出彰化時尚精品,讓更多人知道彰化好產品。


中友前執行董事張光貝說,百貨公司象徵地方經濟繁榮櫥窗,代表優質廠商和顧客橋樑,百貨公司不僅販賣東西,也引導消費者快樂舒適,百貨公司檔期多樣化,通常45天為一檔期,不論藝文、文化或日本、澳洲、美國商品展等相當多元,中友百貨要在彰化生存,將強化福利、商品力。

 
經綠處說,時尚是生活態度,透過服裝、飾品、用品、擺飾呈現,紡織品為當中最重要元素,透過紡織及周邊相關產品,衍生供應各類流行時尚加工、搭配產品所需為生活品質、格調、實用的最佳提案者。

經綠處表示,中友百貨將推展彰化時尚精品產業,中友落成後將共同協助彰化在地廠商進駐貨,攜手18家業者為彰化精品時尚揭開序幕,引領彰化在地特色精品,邁向時尚領域。

 

分享

臺中神岡社口郵局募1025盒愛心月餅 轉贈弱勢童及獨居長輩

推動友善校園受肯定 朝陽科大榮獲特殊教育服務特色學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