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基醫院關懷前線居民健康,特組醫療團今(17)日由院長陳穆寬教授率領前往連江縣莒光鄉義診,彰基於出發前舉行差遣儀式,由董事長吳瑞鵬長老授旗給指揮官陳穆寬,院牧部成如慧牧師給馬祖義診隊11名成員祝福差遣和禱告,讓愛無距離。


彰基表示,醫學中心只有使命沒有距離,17日和18日由院長陳穆寬教授率領醫療團隊11人前往連江縣莒光鄉義診。


董事長吳瑞鵬說,彰基與連江縣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共同在馬祖地區發現居民醫療需求,吳董事長說,醫療團原本要在4月出發,受疫情影響而延到9月才成行。


吳瑞鵬說;由陳穆寬院長帶領的醫療團將彰基的愛傳揚到馬祖地區,懇求父神親自守護,確信在上帝掌理下,醫護團隊可以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來,讓馬祖居民得到醫療。


陳穆寬院長說,彰基係126年前由英國的蘭醫師來台灣創建,他當時看到台灣民眾的需要,就像現在的彰基團隊也看到連江縣(馬祖)莒光鄉的醫療需要。


陳院長說,馬祖小島人口才1400人左右,而彰基醫療體系醫師總數有1000多人,彰基看到馬祖居民的需要,為發揚蘭醫師創業精神,決定將彰基傳愛精神帶到馬祖。


陳穆寬指出,彰基和犯保協會連江分會合辦義診,只是一個開始,了解當地需要後將來還要將彰基醫學中心最好醫療送到偏鄉地區,雖然目前兩岸關係緊張,連江縣(馬祖)距離中國相當接近,但上帝和彰基的愛不會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


彰基說,馬祖離島醫療資源有限,各小島交通往來仰賴船隻,居民就醫非常不方便,院長陳穆寬上任後為實踐醫療傳愛使命,完全終止與中國合作案,將醫學中心資源挹注偏鄉,對南投、二林等分院投入非常多資源,甚至回應離島需求,與連江縣衛生福利局和犯保分會合作,親自率義診團隊前往連江縣莒光鄉義診,守護當地居民健康。


彰基指出,今年1月起籌畫義診事宜,透過東、西莒衛生所了解,知道馬祖因日曬強烈,民眾較容易出現皮膚和眼睛等部位疾患,因此義診項目除耳鼻喉科外,另有皮膚科和眼科,並準備戒菸專線、舒壓按摩球、中醫茶包和福音單張,期盼為民眾健康把關外,還傳遞福音消息,讓民眾得到身心靈平安。


彰基說,馬祖義診隊今(17)日從台中機場搭國內班機出發,至連江縣南竿機場後再轉乘交通船前往莒光鄉東莒島和西莒島進行兩天義診。吳瑞鵬董事長和成如慧牧師祝福醫療團隊成功完成任務。

分享

來嘉瘋搖滾〜嘉義市搖滾音樂祭9/24-25重磅登場 最狂搖滾音樂盛事、超強卡司曝光!

老嫗搭錯公車,司機求助員警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