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下午參加市議員參選人陳政顯和她的北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正巧遇上台東池上芮氏規模6.8地震,當時多位民代和市府官員都站在台上,但未有太大驚慌。緊接著致詞的立委江啟臣形容,這顯示盧秀燕和陳政顯的威力撼動地球,是地表最重要的候選人。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下午回到北區,參加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陳政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因為過往秀燕市長的立委選區就包括北區,因此今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彷彿是鄉親見面會,秀燕市長到場就被滿滿的人潮熱情包圍。
  
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km,最大震度包括台東6強、花蓮6弱。地震前盧秀燕等人在台上剛看完舞獅表演,江啟臣接著準備授戰旗,此時突然天搖地動,站在台上的民代和官員紛仰頭往上看;北屯區市議員黃健豪身體還故意隨之搖了一下,以表示感受到了晃動。
   
雖然地震引起一陣擔心,但沒有太大的驚謊。江啟臣致詞時形容,盧秀燕和陳政顯是現在地表最重要的候選人,連地表都搖動了,可見兩人的威力是撼動地球的,所以面對不到70天的選舉,希望大家投票給盧秀燕、陳政顯,也支持台上的其他參選人。
   
盧秀燕表示,她跟陳政顯議員都是長年在東興市場生活發展,今天有很多鄉親到現場,都是看著她與陳政顯長大,她還親切地逐一問候,也提到過說在擔任立委時,為家鄉爭取很多建設,包括台中第一座啟用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就是她擔任立委時,從中央爭取預算回家鄉的建設。
   
盧秀燕也說,北區是台中較早發展的地區之一,有許多長輩居住在此生活,因此她在四年前參選台中市長時就主張當選後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上任後用最快的速度推行,這都是有賴陳政顯議員與市議會的共同支持,這次選舉希望鄉親繼續支持她,當她的競選助選大咖,一起打贏這場選舉,讓她與陳政顯一起連任,繼續為鄉親打拼。
   
盧秀燕在第一時間感受到災情,立即宣佈即時起停止3天選務行程,包括提早離開陳政顯議員造勢活動,以及取消原訂3點40分出席黃仁議員原住民聯合誓師大會,並趕往市府召開緊急會議,即時處置因應作為。

分享

雲林縣國際農機展停車場火警 25車毀損幸無人受傷 縣長張麗善:積極調查起火原因 妥善協助車主後續處理

中市府東協好聲音歌唱比賽 台中公園熱鬧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