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台南市將在明年2024年迎來「台南400」,為推廣相關文化和特色景點,台南市政府特別邀請Youtube頻道「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前來體驗文化古都的魅力,該頻道是由荷蘭籍宣教士韋毅民(Rik-Jan Willemsen)所經營,記錄Willemsen一家在台灣生活的所見所聞及心路歷程。

韋毅民(Rik)和太太林子宣(Hester)以及四位可愛的小朋友立欣(Jolie)、立凱(Vick)、立婷(Sari)、立杰(Jamie)來到台南參訪赤崁樓、安平古堡、四草、河樂廣場等與荷蘭有淵源的古蹟和景點,旅途中透過與孩子們的一問一答深刻理解台南過去的風貌以及這片土地所承載的記憶,片尾也使用台南400主題曲「慢慢變台南」作為配樂,回望1624年台南登上世界的舞台,400年後古都台南將保存各族群留下的文化樣貌,帶領台灣繼續走向世界。

Rik及Hester在台南之行前,便用心閱讀相關書籍和史料,希望透過台南之旅與孩子們一起反思這段台南與荷蘭共同的歷史,以荷蘭人的角度感受不同族群互動所銘刻出的台南。Willemsen一家也特地至市政府的國際走廊(International Gallery)參觀,見證台
南市的城市外交成果跟與荷蘭姊妹市阿梅爾市(Almere City)間的友情,他們在見到荷蘭相關展品和簡介後都倍感親切。

Willemsen一家在2020年來到台灣,目前一家六口居住在嘉義,服事之餘也認真學習台灣的語言和文化,Rik開設Youtube頻道是為了促進台灣與荷蘭文化相互理解,主要分享全家在台灣的生活日常和感人故事,真摯溫馨的家庭互動加上影片配有中、英、荷蘭文字幕,吸引不少海內外網友點閱。

分享

2023 永續農業生態霧峰〜峰收之秋活動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ESG永續學苑走出六都 前進雲林首開ESG規劃課程 學員受益良多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