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農會「2023 永續農業生態霧峰〜峰收之秋活動」於 今4 日(星期六)在霧峰民生故事館民生自然農園廣場熱鬧展開,邀請家政班及在地有機農民團體「阿罩霧自然農」舉辦「農村市集」,共有三十個攤位一起前來共襄盛舉,以一整天的活動展現霧峰區農會致力於推廣農業永續發展的成果,各界來賓一起認識永續農業生態霧峰。

今天活動從上午上午九點三十分開始,一直進行到下午五點,現場邀請專業農友為來賓講解說明水稻生長過程並舉辦親手割稻體驗活動,還有在地米食料理品嚐、食農教育黑翅鳶米的前世今生解說,以及霧峰區農會家政班學習成果交流分享展。

 
今年度由霧峰區農會輔導農友周金河先生榮獲全國十大優質有機稻米達人、推廣教育層面家政班也榮獲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之殊榮,家政班不僅傳承農村文化的精隨,還積極實踐 ESG 的理念。在關懷農村高齡者部分,霧峰區農會也成立綠色照顧站點,鼓勵農村高齡者參與各項多元學習活動,發展綠色照顧(green care),融合健康理念,協助在地高齡者健康老化,這些成果致力於推廣農業的永續發展並為農村社區增添多采多姿的色彩,共同一起實現永續農業發展的目標。
 
霧峰區農會表示,針對「百甲良食」企業認養霧峰有機稻米的客戶,進行專屬品酒會及講座,說明目前霧峰區農會推廣有機、友善耕作的成果,以及霧峰區農會結合社區民眾、專家學者,一起進行保育黑翅鳶來幫農民抓田鼠,共同推動霧峰生態環境的復育及永續農業的扎根。
 
霧峰區農會指出,面對時代趨勢,社會大眾對於飲食健康越來越關注,人們開始向選擇有機蔬菜和有機米食用。在這種趨勢下,霧峰區農會在生態保育和臺灣農產業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僅致力於有機稻米的耕作,更注重各種環境生態的保育工作,尤其是黑翅鳶的保育,並推出以黑翅鳶作為霧峰有機稻米的品牌,這一切都是為了促進健康生活方式, 同時也顧及環境的永續發展。

2023 永續農業生態霧峰〜峰收之秋活動
參與峰收之秋活動民眾

分享

嘉義縣海區立委參選人蔡易餘成立總統、立委義竹聯合後援會 縣長翁章梁授戰旗、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助講力挺!

台南400「荷蘭人在台灣」親子樂遊 讚嘆古都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