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秋天的氣候穩定,降雨偏少且溫度涼爽,正是適合登山健行的季節,但此時也是虎頭蜂最活躍的時節,近日全臺各地「蜂」火連天,已有多起虎頭蜂攻擊事件,甚至發生死亡案例,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醒前往山區活動之民眾,注意虎頭蜂出沒,以維護自身安全。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指出,秋季微涼的氣候,正是台灣賞玩山林最佳季節,秋天大量外出的不只是人類,此時也是野蜂為了度冬,頻繁覓食、儲備能量之際,尤其若遇虎頭蜂螫刺事件最掃興,所以南投分署提醒民眾在秋季登山、健行活動時,遵守幾項原則,以避免虎頭蜂蜂螫之機會,1.遇虎頭蜂,以衣服或手肘保護頭部,低身退出或繞路而行,切勿揮拍以免引起發蜂群圍攻。2.請穿戴著淺色衣帽保護頭部,因虎頭蜂容易攻擊深色、有絨毛及移動的動物,3.別擦香水或化妝品,降低氣味避免吸引虎頭蜂。4.切忌離開山徑範圍。
 

分享

馬紹爾群島新任大使卡蒂爾拜會黃偉哲 立基於探討未來可合作方向

農地被傾倒廢棄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