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議會25日召開縣政總質詢,多位議員關心縣內多處農地被傾倒廢棄土的問題,對此,縣長許淑華表示,會請各地派出所針對轄區內閒置空地加強巡查,並針對已發生的案件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追蹤管控,她也呼籲農民農地若要填土,一定要事先申請,確保土方來源合法,避免被傾倒廢棄土而遭罰,保障自己權益。 
   包括吳棋楠、沈夙崢、陳玉鈴、王秋淑等多位議員都分別陳述埔里鎮、南投市及竹山鎮等多處農地被任意傾倒建築廢棄土,更有民眾的閒置農地因被偷倒廢棄土方後遭開罰的情形,希望縣府能加強查緝並嚴懲,杜絕類似情況的發生。 
    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目前只要接到民眾檢舉或員警臨檢時遇到載送土方卡車的通知,該局稽查人員一定會立刻前往稽查,要求出示合法土方證明,現場的稽查、依法開罰作為或函送檢調偵辦,都已建立了一套流程與處理機制,後續的廢棄物清理,行為人及土地所有權人也都有責任要去做清除,若是有害的有毒廢棄物,縣府也有編列預算可以協助開挖清除。 
   許縣長表示,南投縣內多山又幅員廣闊,容易成為不肖人士偷倒垃圾及廢棄土的地點,除了要求縣內各地派出所加強巡查多注意,全力防堵外,也要請民眾不要隨便提供土地讓人傾倒廢棄土,農業用地要填土一定要先申請,取得合法的土方來源;許縣長也要求農業處,未來農民申請填土作業許可時,也要同時通知警察局及環保局,確實掌握各地的填土地點,方便稽查。 
   至於沈夙崢及陳宜君議員關心體育選手獎金發放太少的問題,許縣長則表示,南投因財政較為困難,是先求有再求好,明年縣府體育預算已增加1,500萬元,不只獎金的多寡問題,包括體育選手的培訓養成、教練的聘任費用及各項體育設施的修繕,都是需要來做整體的考量,只要是預算內能支應的都會盡量來做,她會請教育處參考周邊縣市的作法,再做適當調整。
 

分享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提醒山區活動注意虎頭蜂出沒

南投縣112年清潔隊員節表揚聯歡餐會暨職業安全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