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東縣政府今年首度推出全新海洋遊憩品牌「藍海生活節」,在縣內四大海洋遊憩基地:杉原灣、金樽、活水湖、綠島進行為期四週、不同海洋遊憩項目的深度推廣,包括南島色彩濃厚的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體驗、金樽秘境馬武窟溪的SUP立式划槳體驗、全臺唯一連接太平洋的活水湖獨木舟體驗、兩天一夜的綠島潛水特色生態旅遊,以及藍海單車微旅行等行程,歡迎大家體驗不同面向的臺東藍海生活。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臺東擁有176公里全臺最長海岸線、兩顆海上明珠綠島與蘭嶼、國際級衝浪殿堂金樽漁港,以及唯一與太平洋相連的活水湖等,縣府以「慢經濟」為核心,今年首度推出全新品牌「藍海生活節」,將「海就是生活」的慢活態度,以及海洋賦予臺東獨一無二的城市色彩推向全世界。
 
縣府將持續活化杉原灣、金樽、活水湖、綠島等四處海洋遊憩基地,致力開發與推廣水域遊憩項目,例如親子活動就在杉原海水浴場,競爭型的就在金樽、東河、成功基翬等地方舉辦,活水湖辦理SUP立式划槳或獨木舟體驗進行活化,「藍海生活節」帶動豐富的遊憩體驗,並著重三大核心:海洋文化推廣、地方創生與文化交流、在地與國際接軌。
 
余明勳指出,為期四週的「藍海生活節」規劃16場次的水域遊憩體驗,邀請夏威夷國寶級大師Kimokeo Kapahulehua (Unkle K),引進南島色彩濃厚的支架大洋舟,體現專屬臺東「海即是生活」日常,與在地團隊合作推出遊程,包含7場支架大洋舟體驗、4場SUP體驗、4場獨木舟體驗、1場單車微旅行,及將海底旅遊做為起點,加入日間與星空導覽,展現綠島陸海空全方位繽紛魅力的遊程。
 
活動也安排在地學術單位、團體與國際組織交流,邀請國際南島航海文化組織,將「原住民文化」與「大自然生態」作為學習主軸,同時促成夏威夷團體與在地部落、社區深度交流,與國際接軌。

分享

台東藍海生活節 「活水湖」SUP 體驗

2022年南迴藝術季 藝術與大地的浪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