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協助具專業技能的屆退官兵了解就業市場並順利就業,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9月23日安排就業服務巡迴車「夢想載卡多」前進臺中太平光隆營區,為屆退官兵進行就業服務,屆退官兵們對巡迴車帶來豐富的就業及職訓訊息都表示受惠良多,感覺未來的道路變得明亮寬廣了。
  
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了協助屆退官兵充分運用政府就業資源,分署與榮民服務處合作多年,每年皆會安排就業服務巡迴車參與屆退官兵徵才活動,或面對面提供最新就業市場資訊及相關職業訓練課程介紹,未來也希望能與榮民服務處有更深化的合作關係,協助屆退官兵順利進入職場並穩定就業,繼續貢獻社會。
  
現場參與活動的醫務兵張艾咪平日負責駕駛營區的救護車,她表示服志願役4年來,已經數不清曾經多少次在危急中把生病或受傷的同袍送往醫院,多年來用心服務,她已經愛上這份工作,所以她特地向就業服務巡迴車工作人員詢問救護車公司相關工作,她希望日後每天能繼續開著救護車送病人轉院、送器官到醫院、送死者回家。她感謝巡迴車帶來大量的就業訊息,讓她眼界大開,知道未來還有更多面向的選擇。
 
上兵廖培凱開心的分享他在軍中六年勤儉樸實的生活,終於還完了大學學貸,所以退役後不急著立刻找工作,他想先報名中彰投分署開辦的「精密機械班」或「建築物裝修木作班」,進一步深化大學所學的景觀設計專業,因為他聽學長們說過,參加中分署的這種專業課程,就等於就業的票房保證,找工作完全不用發愁,他感謝巡迴車帶來豐富的職訓訊息,讓他更明確自己的未來方向。
  
還有許許多多把造型優美炫酷的「夢想載卡多」巡迴車當成「打卡」背景的屆退官兵們,有的表示入伍多年,深怕自己與就業市場脫軌,沒辦法順利尋職,有的表示社會許多新興行業都是他們不知道的,也有官兵表示,看到巡迴車帶來的訊息,發現未來的道路很寬廣,能選擇的面向很多,很感謝中彰投分署與臺中榮民服務處在退伍前能舉辦屆退官兵徵才活動,也非常感謝就業服務巡迴車很有耐心的說明與協助,讓他們釐清未來職涯方向,尤其得知有各項補助措施及高達90%的訓後媒合就業率,讓他們對於未來充滿了信心。

分享

打造宜居水文化之都 盧秀燕:台中污水處理率成長幅度六都第一

東引弟兄終身學習 修平科大是您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