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慶祝海線鐵道通車百年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台鐵局11日將出動「蒸汽火車國王」DT668蒸汽火車,從彰化扇形車庫出發,途經清水、大甲、日南、通霄、白沙屯與苑裡等站,重溫百年前通車榮景。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邀出席活動,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杜微、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吳敏濟等人,一起搭上蒸汽火車同慶通車百年。
    
蔡其昌指出,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以及台中環線等建設,是海線人期待已久並且拒絕被邊緣化的重要的建設,四年來市府沒有任何進度,幾乎停擺,又把責任推給中央,放任海線邊緣化,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已經爭取到中央預算,現在就差地方的配合款,但因台中市政府不願意負擔,讓鐵路建設計畫因此停擺。
    
蔡其昌強調,鐵路高架化後的橋下空間,可以做為停車場、休閒運動空間等用途,雙軌高架化後還可增加運量,可以增加海線的班次,他如能順利若當選市長,將會加緊腳步,讓海線建設迎頭趕上。
    
針對蔡其昌的說法,台中市政府則回應,關於山海環線雙軌高架化可行性計畫,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維持前市長林佳龍時期的方案、經費未變動,已依交通部審查意見提送修正報告五次,最近一次為三月十七日函報中央審查,並經交通部於六月六日函復書面審查意見,目前已依照交通部的意見修正完畢,近期就會發文給交通部,並請中央加速審查並儘速核定,以利交通部可立即啟動綜合規劃作業。
    
十一日的這項海線鐵路通車百週年慶活動,吸引很多鐵道迷前往參與並拍照,雖然火車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慢了一些,不過到場等候的鐵道迷還是耐心等候,當火車抵達清水站車站時,鐵道迷可說十分興奮,大家猛拍照,當活動結束後,參與的鐵道迷要離開車站時,要話回證件時,卻出現混亂的情形,係因當時換證進入火車站時,沒有編號,以致要取回證件時,還要一張張尋找,導致場面有些混亂,而出現怨言,成為此次活動的瑕疵。

分享

盧秀燕攜手十美大合體 主打「女力挺台灣」

林縣長感謝日商SUN流通集團捐贈本縣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