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誇張至極!台中市北屯區舊社里12日早上舉辦流感疫苗注射,實施注射的地點竟然選在國民黨籍里長侯選人蘇振輝的「競選總部」,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抨擊,市長盧秀燕口口聲聲說要保持行政中立,卻假行政中立之名,行競選活動之實,令人瞠目結舌、不敢恭維。

對此,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今年度社區接種場次已於9月份陸續排定228站,此場次衛生所經接獲通知該地點已成立里長競選總部,為公共利益並保障長者接種流感疫苗權益,已另尋附近場地開設接種站,並於網站上公告變更地點,引導長者前往接種。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台中市快打站內,禁止候選人進入發放文宣物品,但,繼9月26日大墩文化中心接種疫苗,快打站現場有市府人員公然發放市長盧秀燕競選文宣,涉嫌違反行政中立外。10月12日他接獲北屯區舊社里長候選人謝秉憲陳情,指接到多位長輩里民的反應,北屯區舊社里舉辦流感疫苗注射,實施注射的地點,公然選在國民黨籍里長侯選人蘇振輝的「競選總部」,引起外界譁然。

謝秉憲指出,舊社里民陸續接到111年免費流感疫苗接種通知單,但注射地點卻在長富街267號,也就是競選連任的蘇振輝競選總部,參選人已完成登記,競選活動已經正式啟動,國民黨主政的市長盧秀燕怎麼可以放任如此行政不中立的事件發生,因此向曾朝榮議員反映,要求向盧市府提出嚴正抗議。

立委莊競程也批評,盧秀燕過去一直把防疫當選?舞台,之前貼盧秀燕名字送公費快篩劑、注射疫苗現場發盧秀燕扇子文宣品、公家電子看板做選舉宣傳,現在盧市長直接不演了!連打流感疫苗場地都直接設在同黨籍里長的『競選總部』,如此堂皇行徑,誇張至極。他質疑,盧秀燕的行政中立是她說了算嗎?這是什麼市政府啊!

曾朝榮強烈要求,市府需嚴守行政中立,不可說一套做一套。12日上午,軍功衛生所已臨時更改注射地點為,北屯區長富街316號。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各區衛生所每年均會結合里辦公處開設社區接種站,透過里長發放通知單以利長者就近接種,提升長者流感疫苗接種方便性和保護力;市府也重申,先前快打站發放的是防疫扇,「並非競選文宣」。

市府先前已說明,9月26日快打站開設期間天氣尚屬炎熱,因此公所將所內庫存防疫扇發放長者散熱使用,同時提醒民眾為愛防疫、注意身體健康,屬市政宣導品,且在7月28日、8月27日、9月3日開設的快打站也皆有提供,讓前來施打的民眾方便作為消暑使用,與選舉無關。

分享

南投縣111年學校午餐抽驗結果出爐

大葉傳藝學程公演,14日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