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14日在台中潮港城舉辦第6屆第1次會員大會,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4日出席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表示,所有工具機的活動,幾乎有受到邀請都會來參加,因為工具機產業是台中主要的產業,包含工具機、手工具都是台中重要的產業,而我們對於機械產業的關心發展以及他們建議的事項,從擔任立委一直到副院長,常常跟他們密切聯繫及聚會聆聽心聲,所以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其實就像日常,幾乎每年都來。
 
蔡其昌表示,上次來參加會員大會,當時還在討論匯率、航運費用的問題,但此次聚會這兩個問題都沒有了,開始要討論通貨膨脹導致市場萎縮的問題,這是台灣產業面臨的艱困挑戰,但相信台灣中小企業的韌性,最終都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而中小企業的韌性也造就台灣經濟奇蹟非常強大的關鍵力量,擔任立法院副院長的工作就是幫助大家反應心聲、協助大家解決問題,讓台中的機械業、相關的零組件產業及手工具機產業更加發展,這些都是台中在整體台灣產業的重鎮巢穴。
 
蔡其昌說,今天要藉此機會特別感謝許文憲理事長與所有夥伴,為了解決手工具機產業的問題,時常在立法院奔波,也很常出現在自己的辦公室,給了自己解決問題的機會,換言之就是老師常常出問題給學生回答,還好每題都答得不差。
 
包含面對疫情時,為了解決產業困境及讓孩子們能夠在更好的設備下學習,爭取中央編列30億的預算將各個學校手工具機的設備更新,這也是理事長非常在意的議題。不只如此,若不是許理事長協助中央政府在疫情期間快速組成口罩國家隊,相信當時起初面對疫情將更為艱困,再次感謝許理事長對工具機及相關零組件產業的貢獻。
 
蔡其昌強調,不論未來自己在哪個位子,相信自己的作風都是一致,同樣致力為大家解決問題,也提到市政工作是一棒接一棒,過去林市長時代向中央爭取會展中心的預算回來台中,交到盧秀燕手上動土,攤位卻從四千多個砍半成兩千多個。
 
接下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會加速讓會展中心完工,同時恢復林市長時代規劃的四千個攤位,才能讓業界需求達到滿足,對周邊環境的整體建設也要加速執行,若會展中心僅孤單座落於此,絕非產業界所期待的,應該連同周邊的服務體系同步建置,否則未來又要等待周邊服務產業進駐與服務,就會產生效率上無法提升的問題,這些都是未來要更努力的。
 
台中市面對很多挑戰,包含內部的人力及用地不足、外部的國際經濟、通貨膨脹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問題,地方政府必須設法降低企業的外部成本,所以蔡其昌提出十大建設政見,期盼推動台中發展,讓台中市城市競爭力上升,讓台中能留得住人才,相信大家都希望城市變得更好,也相信市民朋友年底會做出最睿智的決定,大家一起加油,讓台中更好。

分享

彰化縣長青幸福卡至合約醫療院所看診折抵50元部分負擔。(照片縣府提供)

第三市場百年慶宣傳記者會 盧秀燕:徵選舊相片尋找復刻回憶 市議員李中:期盼經發局再投入更多資源提升市場與週邊環境品質 市議員鄭功進:花大錢辦行銷活動消耗預算 不如把遮陽簾換成採光罩民眾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