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不老棒球聯盟﹂總決賽,今(3)日在彰化大肚溪棒壘球場登場,由5支不老球隊爭奪冠軍總錦標,副總統賴清德專程參加開幕式,並擔任開球嘉賓,賴副總統向180多位加起來年齡達1萬2000多歲的不老球員加油打氣,球員送上一顆簽滿不老球員姓名的特大號紀念球,感謝賴副總統對棒球和長者的重視。


素有台灣長者甲子園美名的﹁不老棒球聯盟﹂,有19支隊伍,球員人數共478人,平均年齡69歲,球隊已在台灣北、中、南三地進行分區預賽,由5支隊伍進行總決賽。


賴副總統由弘道董事長王乃弘和支持不老棒球計畫的台壽副董事長許舒博陪同參加總決賽開幕式,受到全場不老球員熱情歡迎,見到精神抖擻、士氣高昂的不老球員,賴副總統相當高興,他感佩不老球員活力,更肯定球員透過棒球保持身心健康和人際互動,持續老後精彩生活。


開幕儀式由賴副總統開球,81歲弘道董事長王乃弘打擊、67歲球員詹文清擔任補手,在全場不老球員歡呼聲中,賴副總統投出漂亮一球,總決賽也正式開賽,現場氣氛熱烈。


接著由不老球員合力拿出一只特大號棒球,球面簽滿不老球員姓名,由77歲最高齡的東興龍隊長馬鳳鳴和各隊代表共同送給賴副總統。


馬鳳鳴感謝賴副總統到球場向不老選手加油打氣,馬鳳鳴說,他們這群老人相當認真練球,比賽時全力以赴,希望透過賴副總統的支持和推動,讓更多不老朋友打棒球,練身體。

弘道董事長王乃弘也感謝賴副總統在選舉百忙中還到球場給不老選手加油,王董事長說,每年農曆春節前,賴副總統都與基金會長輩圍爐,這次更頂著豔陽來球場給不老球員打氣,讓長輩們非常興奮,感謝賴副總統對長者和高齡議題的關心。


王乃弘說,不老棒球起源於弘道基金會給一名失智長輩圓棒球夢,不老棒球風潮接著席捲全台,從花蓮、宜蘭,到新北、屏東,共有19支不老球隊,478名不老球員,平均69歲,74%是阿公球員。


王乃弘指出,台灣人壽於2019年開始與弘道合力推動不老棒球,除不老聯盟交流賽和大會師外,還有高齡棒球訓練營和體驗日,去年首度舉辦﹁台壽X弘道跨代交流賽﹂,讓老中青跨世代球員體驗混齡打棒球的樂趣。今年新增社區棒球體驗課程,讓更多長輩出來打棒球,促進高齡健康。

分享

推廣「安農五寶」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辦飛天豬ANNO節活動

響應6/3世界自行車日 嘉義縣政府邀單車網紅推「朴子溪自行車道」、「梅山36彎」等低碳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