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在立委劉建國積極奔走下,透過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藥師全國聯合會、雲林縣牙醫師公會、雲林縣藥師公會、黃長老、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等協助,11年前設立「牙聯健雲學園」,提供弱勢學童更多元化學習,包括課後輔導、才藝、閱讀、品德教育等,還有免費晚餐與點心等關懷服務,今天(16日)舉辦2022成果發展會,弱勢學童及家長到場參與,滿懷感恩!
 
雲林縣「牙聯健雲學園」今天成果發表會,由負責營運的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秀艷,邀請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與莿桐鄉長參選人廖秋蓉、台西鄉長參選人連珮伶、縣議員張庭綺、縣議員參選人蔡永富及顏嘉葦、斗南鎮民代表林兆騰、斗南鎮民代表參選人蔡正松等人到場分享豐碩成果。
 
劉建國表示,「牙聯健雲學園」一路走來11年了,當初因有牙醫師全聯會支持雲林縣小朋友教育,因此順利催生設立「牙聯建雲學園」,同時還有藥師公會、黃長老等大力協助,很感謝大家對學園的投入與付出,才能夠堅持11年。
 
劉建國說,因有大家的支持,雲林縣鄉土協會才能在王秀艷理事長帶領下,與所有參與的學校校長及老師們,共同努力把「牙聯健雲學園」關懷弱勢學童的事情做好。
 
劉建國指出,這11年間,許多從「牙聯健雲學園」畢業的學生,都考上很好的學校,但最重要的是,在家庭教育上及多元教育等方面,牙聯建雲不僅在升學上幫助弱勢小朋友,在品德教育上,牙聯建雲的小朋友都很有禮貌、很懂得感恩。
 
「牙聯健雲學園」從一開始5個班,陸陸續續增加,目前山線海線共11班,11年來近3000名畢業生,很多都考上優秀大學,把「弱勢轉為優勢」,再把這股正面力量傳給社會上其他人,形成一種正向的循環。劉建國除甚感欣慰,並期盼這樣善的循環能不斷持續下去!(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總書記習近平指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具有里程碑意義

矽品志工陪40名家扶兒暢遊九族文化村。(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