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徐啟方17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回答學習時報記者,近年來,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抗震救災、抗洪搶險等急難險重任務中,各領域基層黨組織積極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組織黨員衝鋒在前,喊出「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跟我上!」如何做到面對急難險重任務時,黨員能夠挺身而出。
 
徐啟方表示,黨的力量來自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肌體“神經末梢”,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
 
徐啟方指出,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堅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推動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廣大黨員在關鍵時刻和完成重大任務中不畏艱險、勇挑重擔、衝鋒在前,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先鋒形象。
 
比如,我們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累計選派25.5萬個駐村工作隊、300多萬名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沉在農村基層一線,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受到群眾普遍好評。
 
我們把鄉村振興作為培養鍛煉黨員幹部的大舞臺,選優配強村黨組織帶頭人,持續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常態化整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充分調動和激發廣大黨員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彙聚起鄉村振興的磅礴力量。
 
在黨中央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下,各級黨組織有效組織黨員幹部和群眾參與疫情防控。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構築起堅固的生命防線,成為抗疫鬥爭的主力軍。「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讓我來!」成為疫情防控一線的最強音。
 
在黨員的帶動下,形成了全民動員、全民抗疫、共同守護家園的感人局面。抗震救災、抗洪搶險中,各級黨組織組建“黨員突擊隊”,設立“黨員責任堤”,開展“黨員聯繫戶”,廣大黨員攻堅克難、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徐啟方表示,實踐證明,無論是平常時候,還是關鍵時刻、危難關頭,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始終是廣大群眾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這就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優勢。這些優勢,來自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上率下、率先垂範,帶動全黨始終保持統一的思想、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來自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自覺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來自於各級黨組織嚴格黨員日常教育管理,既「造形」更「鑄魂」,引導廣大黨員在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

分享

大陸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說明黨的領導是全面的、系統的、整體的,必須全面、系統、整體加以落實 新的內涵和要求

大陸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說明受賄行賄一起查工作近來取得進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