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國道六號舊正交流道每遇假日即造成平面道路塞車情況可望獲得改善。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決定十二月起在假日尖鋒時段調整紅綠燈,增加直行與左轉同步燈相疏解車流;並計劃自明年一月起設置AI自動號誌系統依車流調整紅綠燈行進方向。

因台74快速道路銜接國三、國六壅塞回堵日益嚴重,許多市區車輛不想在74號或國三大里段塞車,轉來從霧峰舊正交流道上國道六號高速公路,結果造成霧峰中正路遇週六及大節日都會塞車,連帶要直行前往草屯南投的車輛也都受影響。張芬郁於十月八日前往現場勘察,發現車輛從中正路78巷口到舊正交流道的北岸路口左轉國道六號交流道,才四百公尺距離,必須花十一分鐘,顯見假日塞車問題嚴重。

霧峰中正路國道六號舊正交流道平面道路塞車問題經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批露,建議調整號誌管制方式來改善交通,引起公路總局重視,決定儘快解決舊正交流道平面塞車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25日邀請高速公路局、台中市交通局、警察局、立委何欣純、林靜儀、市議員林德宇及張芬郁到現場會勘。

公路總局二工處表示,之前連假期間派員調查統計這路段來往四個方向車流,確實在假日八點到十五點路口容易塞車;依照各方向車流狀況,擬出了一個調整號誌時制計畫,在上午尖鋒時段依張芬郁建議方案,增加單一方向(霧峰往南)直行及左轉同步行進,再更換由另一方向(草屯往北)車輛行進的方式來改善交通,先紓解台3線霧峰往南車流;在非尖鋒時段則仍維持目前號誌時相。這個調整計畫已著手調整號誌時制,預計十二月起即可實施。

二工處表示,由於本路口除了假日之始要上國道六號往埔里或往彰化方向車流,在假日結束時下午3點後,還有從埔里經象鼻路回市區車流,都是路口塞車原因。公路局為改善本處路口交通,並計劃此處路口號誌將改為AI自動控制系統,由電腦視車流狀況自動調整,可以更加有效率來改善交通狀況。

出席的立委何欣純、林靜儀、市議員等人助理及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均肯定公路總局在解決這處路口交通問是的用心,並認同公路總局的調整計畫。

不過,張芬郁也提醒應及早設置相關告知牌面,讓用路人知道調整並依循,同時也應透過民政里長系統宣導讓附近民眾了解這個號誌改變,以免民眾在不知情下反而突然不適應的問題。

分享

「人生被偷1分鐘」 男大生如廁突倒地 醫:迷走神經性昏厥作祟

中市3條觀光公車正式上路 副市長令狐榮達:市民享更便利的行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