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萬聖節即將到來,孩童們紛紛打扮成各種可愛的造型扮鬼四處要糖吃,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突然湧入一群小仙女、小飛俠與瑪莉歐來討糖吃,原來他們是清水區清水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師生,藉著萬聖節遊行來認識周邊的地理環境,小朋友們踏進平日守護居民的派出所,馬上齊聲大喊「不給糖就搗蛋!」,逗趣的模樣立刻吸引警察哥哥、姊姊的目光。
   
這項參訪活動,由清水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劉宸豪,以輕鬆風趣方式,介紹近期所查獲新興毒品種類,包括小惡魔、糖果包裝毒品等,同時分析易接觸毒品場所,以及染毒徵兆與毒品對人體的危害,讓小學童更了解防制毒品的基本常識與重要性。
   
清水派出所警員沈貝珊、李崇維採取互動「有獎徵答」方式,透過發放糖果、餅乾,順勢向參與的小朋友們相關的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觀念宣導,並為小朋友介紹警勤工作及警用裝備,氣氛和樂融融,希望能讓這群小朋友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多認知,小朋友們不搗蛋才給糖。 
   
清水警分局也藉此加強小朋友對報案專線110及反詐騙專線165認識,並強調「反毒、反詐騙」重要性,及基本道路安全守則,加深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的觀念,希望讓這群小朋友能對保護自我人身安全有更多認知。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所長洪志仁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孩童們感受到萬聖節的歡樂氣氛,也透過參訪派出所讓孩童對警察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認識,並藉由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培養正確的守法觀念。

分享

雲林劍湖山世界萬聖假期 動漫Coser、痛車大集合 裝扮入園只要99元 線上旅展限時搶好康 門票下殺5折再送500禮券

台中市北屯區多個社團與社區聯合於10月30日舉辦聖誕親子嘉年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