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知名景點高美溼地旁的濱海橋,橋齡已近50年,108年經檢修結果判定被列為危橋而封閉,經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向中央與地方爭取改建,在台中市政府努力下啟動改建工程,斥資2.2億元重建,29二十九日終於完工。橋寬由原本8.5公尺拓至25公尺,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並設置入口意象地標,串連海線觀光廊帶。

濱海橋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與議長張清照等人先上香,祈求新橋啟用平安順利,也邀地方耆老一起剪綵,在地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像是辦喜事。包括立委江啟臣、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建設局長陳大田、新聞局長鄭照新、觀旅局長韓育琪、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養工處長彭岑凱、清水區長蔡慶生及多位里鄰長等皆共襄盛舉,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也派員與會。

拓寬後行車更方便!市長盧秀燕說明,濱海橋長138公尺,原本寬度8.5公尺,現拓寬至25公尺,約2.7倍,車道數由雙向雙車道調整為雙向五車道,並增加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大幅提升使用安全性,工程總經費約2億2000萬元,工程自去年4月開工,日前已完工,改建完成後提供高美濕地與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間往來通行使用,也將特8-50道路(三順路)延伸進入港區。

網路打卡新熱點!盧秀燕也說,高美濕地是台中重要的觀光景點,旅遊旺季每個月約有20萬遊客前來,在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秋天最想去的海邊景點」網路調查結果中,打敗世界許多景點,奪下第一名寶座;此次也設置入口意象,運用高美濕地的英文字體和招潮蟹的螯為造型,結合在地人文景觀與建築景點,打造成為適合藍天白雲氛圍的地標,已成為年輕遊客打卡的熱門景點。

議長張清照指出,這座橋梁從民國六十三年使用至今,因往來車輛頻繁、使用量大,經橋梁檢修被判定危橋、一度封閉,從此鄉親與用路人往來很不方便;他積極向中央與台中市府爭取,獲成功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執行,工程經費由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台中市府籌措經費。

張清照表示,「濱海橋」是高美濕地與台中港區間主要的聯絡橋梁,跨越清水大排,西接台中港區,往東可連結台17線、台61線,未來往梧棲漁港、海洋生態館都更加方便,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民眾未來站在橋上可眺望高美濕地,美麗景觀橋與落日餘輝搭配,將是世界級難得美景。
   
營建工程處長何志浩也指出,當地接近海邊,舊橋受海風與鹽分侵蝕成為危橋,因此這次改特別注意工法,全部採用鋼筋混凝土避免風蝕,確保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也說,入口意象工程總經費約900萬元,全由市府自籌,採用較為簡約的設計風格及高美濕地當地色彩,凸顯其單純、潔淨的高美溼地品牌形象,重塑高美路、三順路口高美濕地的地標景點。

分享

雲林縣第二屆風箏衝浪公開賽暨體驗活動 10/29起兩天嗨on三條崙 來自國內外選手們在海面上「箏」奇鬥豔 十分吸睛!

台中市第四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翁美春力推后里觀光 促市府未雨綢繆整合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