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立法委員選舉彰化縣首件訴訟,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今(2)日由律師陪同至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的國民黨候選人阮厚爵,誣指她護航﹁晶鼎焚化爐﹂興建,意圖讓她不當選,陳秀寶強調,她堅決反對設置晶鼎焚化爐,今後對手如再有類似不法言論,她不再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對陳秀寶的指控,阮厚爵回應表示,他為民眾發聲而陳述事實,絕無意圖使對手不當選情事。



陳秀寶今日上午10點,由賴蕭配競選總幹事陳永昌、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和鹿港代表張雅晴等人陪同至彰化地檢署提告阮厚爵,陳秀寶控訴指出,她一直都與民眾站在一起,堅決反對設置晶鼎焚化爐,且從未護航,國民黨對手不應為選舉造謠、抹黑,守護尊嚴、名譽和第一選區選舉風氣,她決定提告。


民進黨主委楊富鈞指出,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經濟部已針對晶鼎焚化爐案聲明表示,將進入解約程序,這是鄉親、各級民代和立委陳秀寶共同反對的結果,國民黨候選人卻硬要抹黑,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因為阮的民調大幅落後才不擇手段。


鹿港代表張雅晴說,彰化第一選區選風因阮先生而敗壞,鄉親絕不會支持一個只會抹黑候選人,請對手自重。

國民黨候選人阮厚爵聲明如下:1、晶鼎焚化爐設置攸關民眾身體健康,他為鄉親發聲陳述事實,無意圖使人不當選。2、他發表言論與公共利益相關,人民有監督政府施政權利,對焚化爐設置時序和過程陳述事實,網路上皆有資料可查。3、陳姓參選陣營對他陳述事實言論,以刑事打壓手法,意圖影響選情,他將捍衛訴訟權益,對陳姓陣營拑制言論自由方式,深表遺憾和譴責。

分享

雲林縣山線立委候選人劉建國醫事團體後援會成立 醫事界肯同劉建國長期的努力與貢獻!

選前全國同步肅槍高市刑大破獲2手槍38顆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