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改善學習環境不能等!清水國小原校舍因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了解師生的期望,極積向中央爭取經費及編列預算,共投入1億6000多萬元打造全新的尚美樓教學大樓,29日舉行126週年校慶及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祝福清水國小生日快樂,她表示,校園安全舒適才能讓學生好好學習,新大樓的啟用將為超過百年的學校開啟璀燦新頁。

清水國小新建教學大樓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教育局長楊振昇、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清水區長蔡慶生等皆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也派員與會。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非常重視校園環境的安全,此次清水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市府向教育部爭取補助1億2731萬3600元、籌編工程經費4219萬2850元,總經費1億6950萬6450元,打造全新教學大樓,今天新校舍落成啟用,讓全校師生有更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

此外,教育局也投入950萬元整建草地運動場,今日一併落成啟用,現場多位足球隊員在草地上練習。盧市長說,運動場整建後讓喜歡運動的學生有完善的運動環境,也提供給社區民眾一個極佳的活動場域;另市府也補助教學設備經費300萬元,建置智慧教室、網路、廣播與學生課桌椅、置物櫃等設備,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場所。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將繼續編列充裕的教育經費來改善教育環境,提供孩子們安全且優質的教育環境,不僅清水國小,針對全市老舊學校,教育局也持續進行校舍拆除重建及耐震補強的工作,讓師生有安全舒適多元的環境,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表示,新建的尚美樓教學大樓,為地上3層地下1層建築,總樓地板面積5901.67平方公尺,共有35間教室,建築物動線與空間饒富變化與趣味,外牆、屋頂瓦表現出現代感,同時呼應清水國小百年歷史校舍,將傳統現代巧妙融合,給學生在清麗古樸,書香滿溢的校園中,悠遊自在學習。

分享

推動失智友善 中市失智友善社區營造成果音樂發表會登場

喝咖啡、聽音樂、賞夜景〜「2022台灣咖啡節」20週年PARTY熱鬧登場 結合元宇宙打造最潮咖啡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