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中華民國商業總會本月1日盛大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頒發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58位獲獎者或店家,受獎者都是各行各業優良典範,對台灣經濟成長貢獻良多,深獲各界嘉許與肯定。其中雲林西螺百年大同醬油榮獲「菁英老店」,獲此項殊榮全國只有3家。
 
出席頒獎典禮來賓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等各部會長官。58位受獎者於10月28日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與嘉許,11月1日出席全國商人節大會接受表揚。
 
全國總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今年「金商獎」得主,除對國家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所有得獎企業在其專業領域表現優異,並都擁有專注研發創新、重視品牌行銷與客戶服務的特質,這種積極建立企業核心價值與堅持經營理念的共通性,正是體現台灣企業精神的最佳典範!
 
雲林縣唯一榮獲「菁英老店」大同醬油公司,由第五代傳人曾士豐經理代表出席領獎。曾士豐表示,雲林是國內醬油釀造的故鄉,其中「大同醬油」更是超過百年歷史的醬油製造商,111歲的大同醬油的發跡史,就像台灣的人文縮影值得細細品味。
 
「大同醬油走過時代,邁過世代,見證時代!」曾士豐說,如今從南向政策到數位轉型直到現在的AI製作,讓百年老店醬油廠面臨許多挑戰,身為台灣醬油標竿企業之一,我們有著教育文化與傳承的責任。
 
曾士豐表示,百年大同醬油已傳承到第五代,不僅嚴守祖先留下來的傳統釀造方法,也恪守先祖教誨生產食品首重「誠實、信用」。
 
時代飛速發展的今天,消費者追求食品安全美味,大同醬油也把第五代成員送往歐洲及日本深造,除鑽研學習日本精細安全食品製造方法,也搭配西方思維創新理念,同時顧及傳統及創新,讓大同醬油產品更美味健康,更加國際化!
 
曾士豐指出,從民國100年以來,大同醬油除兩度榮獲全國「台灣優良百年老店」殊榮,此次更上一層樓獲頒全國只有3家入選,雲林縣唯一獲獎的「菁英老店」業者。
 
曾士豐強調,大同醬油將精益求精,秉持「安心、美味、信賴」的創業精神,深耕台灣與MADE IN TAIWAN(美的台灣),朝向下一個100年邁進,讓全球華人了解台灣特有醬油文化,讓消費者思念的美味-大同醬油!(圖/大同醬油公司提供)

分享

中選會決議嘉義市長選舉日延至12/18 國民黨黃敏惠:將耗費大量社會成本、民進黨李俊俋:尊重中選會決定!

大魯閣實業榮獲台中市「幸福職場」四星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