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九十三歲的張姓老翁三日下午騎單車外出,因天色昏黃晦暗而迷途,連續三個小時的耐力付出讓他體力不支,好心民眾見他騎得搖搖晃晃,在東區天乙街將他攔下並向中市警三分局求助,員警從老翁提供的清晰無訛電話,聯繫到其兒前來,讓他得以返家團圓,結束迷途之旅。
    立德派出所巡佐張永典、警員鄭裕憲、實習生許宏斌在本月三日晚間六時許獲報,指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熱心居民表示,剛才在外見一名阿公騎單車騎得搖搖晃晃,趕緊將他攔下,拿出椅子讓他坐著休息。
    當警方抵駛現場協助,眾人得知騎單車阿公高齡九十三歲,著實嚇了一大跳,雖然他沒有攜帶證件,但對員警確認身份的提問應答正確,顯見其記憶力甚佳,警方旋打電話聯繫其兒到派出所接回。
    張姓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平時愛好騎單車,通常都在住家附近逛逛,這次從北屯區住家出發,騎著騎著天色就昏暗,賡續騎了三小時,路程超過七公里,自己不清楚何時開始迷失方向,若不是有好心民眾將他攔下,不曉得自己會騎到哪裡去。
    圖說:警方攙扶皓白老翁到派出所,等待家人接回團圓。(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豐后女將」蔡怡萱深知為人父母所需 當選後要讓孩童都能留下美好童年回憶。

疫情解封後的愛更溫暖〜雲林家扶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 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