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氣候以及疫情延期的焢窯要重啟囉!竹山鎮公所舉辦的〝0800〞親子焢窯趴,將於明年1月8日在下坪里番薯園區舉行,這次總共開放50組、加上4月已經報名的80組保留組,總共有130組。即日起到11月25日止進行網路報名,數量有限,大家快點手刀進行報名。
  4月已經報名的民眾,即日起本所農經課也會派專人聯繫詢問意願度,因此
提醒已經報名的團體,無須再上網搶名額;其餘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竹山鎮公所app、官網報名,每組上限8人,經報名並於12月2日前完成繳費成功者,當天可以領取番薯4台斤、玉米4台斤、8瓶水還有焢窯基本工具一組,為了讓民眾品嚐美味地瓜,當天也會提供農產特色美食供大家享用。除了控窯外,當天也安排精彩表演:有魔術表演、親子互動秀、氣球達人表演等等,要讓孩子除了可以吃,也有的玩。此外,為了推廣農產品,現場也舉辦集點活動,只要民眾當天有消費滿5點,就可以再獲得新鮮番薯一份,讓民眾可以帶回家好好品嚐。
  鎮長陳東睦表示竹山番薯的美味,從嘉慶君時期就知道,希望能透過焢窯讓大家除憶起兒時回憶及體驗土磚控窯的樂趣外,也要將竹山番薯推廣給大家知道,再加上番薯本身纖維質多可以幫助消化、且營養度也高,在養生當道的年代,番薯的確是不可獲缺的優質澱粉,更期望大家日後要買番薯一定要來竹山才可以。
 

分享

中市農業局推有機米入校園 逾10萬師生午餐受惠

投縣治安會報 表揚防詐有功金融行員及治安優良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