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111學年度公立國民中小學課桌椅需求數量確認會議,今天(21日)在雲林縣雲林國民中學舉行。縣長張麗善到場向每位學校代表致意,感謝大家對校務長期的支持與協助,並允諾根據各校需求全面汰換更新。期盼明年度新學期開學之前,能全面汰換所有課桌椅,讓雲林孩子學習更有效率。
 
雲林各校課桌椅以往採損壞修繕方式處理,未編列過預算補助各級學校汰換;但近年部分課桌椅已損壞過於嚴重無法修繕,中央無針對課桌椅固定補助,縣府積極尋覓各企業捐贈辦理,因待補課桌椅數量龐大,經教育處全面盤點縣屬學校課桌椅更換需求數量約為2萬6735套課桌椅。
 
「擁有健康身體是學習的重要基礎!」張縣長說,國小學生每天長時間於學校進行學習活動,課桌椅為其經常使用設備,為了給雲林縣國中小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藉由減少影響學童健康的壓力源,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縣府初步編列4960萬經費,汰換目前已損壞嚴重課桌椅,希望能以嶄新的教室環境,讓學生學習更加無慮。
 
張縣長表示,這次學校課桌椅大規模汰換,也考慮到雲林縣環境永續的施政目標,教育處已規劃在石榴國中設立雲林縣課桌椅再生銀行,配合石榴國中科技實驗學校的木工課程,將各項資源充分整合運用。
 
不只汰換下來的課桌椅可循環再利用,學校的木工課程更可有現場實習的材料,不僅對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學生獲得實際操作機會,更經由這個過程培養學生「惜福愛物」的服務精神。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縣內國中小課桌椅汰換需求,都是各校盤點個別提報,教育處再就各校需求給予補助。這次因課桌椅需汰舊換新數量龐大,經全方位盤點,需求多達2萬6千多套。張縣長認為課桌椅對學生的學習與健康成長,有非常重要關係,所以她百分之百支持,決定全面給予協助。
 
此外,為永續利用,將來汰換課桌椅會送到石榴國中,經木工加工處理後,也可再提供給學校使用,這部分感謝石榴國中幫忙與配合,讓這些回收的課桌椅能夠再生利用,雲林繼領先全國完成全縣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後,再度自籌經費汰換縣內國中小損壞嚴重課桌椅,為學生們提供最好的學習及健康成長環境。

分享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 繼獲台空盟與20幾位醫師肯定對空污防制貢獻 再獲全國驗光業代表組後援會力挺!

迎接嘉義市國際管樂節30周年 文化廣場假日樂聲響起 看演出、逛市集享受舒適優雅藝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