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與縣農會、口湖鄉農會,今天(16日)在口湖農會廣場,舉辦「2022暢遊口湖找口福」農趣嘉年華活動,除迎接烏金的到來、促銷在地農產品,也舉辦免費地方鰻魚飯品嘗活動,縣長張麗善等人到場行銷口湖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縣長張麗善表示,口湖鄉位於台灣雲林縣西南沿海,西濱台灣海峽,是全國烏魚產量最豐富的地區,東北季風起時,總有一群群肥美烏魚,逐浪來到口湖周邊海域,為漁民帶來豐盈的烏金。
 
雖因漁獲產量已不復當年盛況,市場所需烏魚子轉向以養殖烏魚補充;但雲林地區的烏魚子製作品質優越,代表參加全國競賽幾乎無往不利,也讓雲林縣的烏魚子,成為年節饕客指定選購最佳產品之一。
 
「來口湖真的有『口福』!」張縣長說,除烏魚子外,馬蹄蛤、鰻魚、龍鬚菜、台灣鯛、有機米粉等都是口湖的特產,都是和吃的有關,來口湖真的很有口福!
 
今天行銷活動除在地農特產品展售促銷,口湖鄉農會也舉辦免費地方鰻魚飯品嘗活動,讓現場遊客免費試吃品嘗在地特產鰻魚好風味,讓大家來口湖除了好遊賞,也可大大滿足口福。
 
口湖鄉農會理事長李建宏指出,口湖鄉農會結合農會輔導四健會作業組、家政班、產銷班、在地青農宣導地產地消概念,共同宣導4章1Q政策,推廣新鮮、安全、優質當季特色農產品及其加工製品,不但提升農產品食安,也大大增進農產品的新鮮及風味。
 
農趣嘉年華活動以在地藝術與美食結合各項DIY,供民眾與遊客免費體驗活動,內容有蛤貝鑰匙圈DIY、多肉植物鋁線花架等,藉此也讓大家看見口湖藝術創作之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第23屆頒獎典禮在彰化孔廟舉行。(照片縣府提供)

「2022年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永靖鄉登場。(照片成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