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林園警分局林園派出所陳姓警員,昨(29)天遭雲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等單位查捕偵訊,發現他勾結詐騙集團,從中抽成獲利,由檢方聲請羈押。林園分局今(30)天火速開人評會,提報對陳姓警員記2大過免職。

雲林地檢署去年指揮警方,追查詐騙集團騙人購買虛擬貨幣案,逮捕詐團車手查幕後集團,查獲詐團主嫌陳姓男子(27歲)是陳姓警員(29歲)的弟弟,在逮捕陳姓男子後,從兄弟倆的通訊資料中,發現陳姓警員勾結弟弟,昨天由檢察官與廉政署等單位南下高雄,帶回陳姓警員追查涉案情節。

據了解,陳姓警員因弟弟參與詐騙集團,涉嫌勾結弟弟騙人購買虛擬貨幣,幫忙弟弟查個資,而且教導弟弟如何騙人上當的話語,令受騙人上當,詐團每月詐騙金額高達5千萬元,陳姓員警疑從中抽取2%到4%的不法利益。檢方依洩密、加重詐欺、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查辦陳姓警員,檢方並向法院聲押他。

林園警分局表示,依據檢方發布的內容,認為陳姓警員涉案情節重大,今天召開人事會議,提報對陳姓警員記2大過免職,以儆效尤。

分享

南投縣府獲贈兩部溫馨復康巴士及長照接送專車背後故事有洋蔥

國民黨高雄青工總會長改選李昶志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