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太平區1位年約70歲的陳姓婦人平常與家人同住,日前起個大早見家人尚未準備早餐,於是就獨自徒步外出買早餐,結果早餐沒買到竟迷失在離家約1公里外的巷弄內,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因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現象,員警透過相關資訊都無法確認身分,侯姓員警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是否可透過「指紋捺印建檔」系統查詢,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聯繫到家屬。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侯彥瑋、陳稚允日前上午9點多巡邏巡經中平九街附近,發現1位婦人呆坐在路口旁,兩人立即上前關懷,婦人光著腳丫子,精神狀況也差,對於員警的詢問均答非所問,於是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

員警一邊詢問一邊透過系統查詢,均無法得知婦人身分,一時陷入窘境,這時侯姓員警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日前警政署有推動「指紋捺印建檔」系統,經帶往分局比對,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婦人之家屬之前有自願帶婦人到警察機關捺印指紋建檔,即順利聯繫到家人,並護送其返家。

婦人丈夫得知妻子的經歷,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並表示妻子患有失智現象很久了,因先前子女知道警方有此服務,就帶她去警察機關指紋建檔,想不到派得上用場,也表示會再多加留意妻子動態,並將在其衣物留下相關聯繫方式,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另警方有提供年長者指紋建檔服務,有意願者可向附近警察單位洽詢。

分享

112年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計畫書撰寫說明會

明道中學多元飲食文化展 喚醒你舌尖上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