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國小操場與周邊設施設備老舊,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臺中市議員施志昌聯合爭取1590萬改善,市議員施志昌20日臺中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大甲國小至現場會勘。施志昌表示,很感謝蔡其昌副院長期對海線校園的支持,這次包括為操場翻新PU跑道,以及半戶外的風雨球場等,目前都已經完工。
 
施志昌表示,為了學童的學習環境,蔡其昌副院長長期以來對於海線校園的校舍、操場與設施設備的更新爭取不遺餘力,新的校舍已經動工,而這次的重點是因為大甲國小操場與設施老舊,校長也有與蔡其昌副院長以及他反映,蔡其昌就從體育署爭取了1590萬來改善操場的PU跑道與設置半戶外球場。
 
而田徑項目算是大甲國小的強項,許多比賽前幾名都可以看到大甲的學童,讓他們有更好的跑道來運動與訓練,可以讓運動與訓練環境更安全與更好的效果,也能讓周邊居民來大甲國小運動時能有更好的運動環境。
 
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表示,這次施作的項目主要有兩部分,第一是半戶外球場,經費為890萬,跑道的部分是700萬,包含PU操場跑道、跳遠沙坑跑道、草皮打孔補沙等。因為小孩喜歡動,蔡其昌副院長的爭取之下,為地方的學校改善運動設施,讓小孩可以快樂的運動與學習。
 
大甲國小校長李金發說,跑道在整修之前,遭樹根隆起之外,也因為附近的居民使用率高,所以跑道磨損的狀況也特別嚴重,這次跑道整修,對於孩子運動習慣的養成、體育課的訓練等,都有很大的助益。而半戶外球場的部分,在工程完成之後,廠商也與在地藝術家合作,在建物上妝點了不鏽鋼的昆蟲與牽牛,為冰冷鋼構的建物,增添生態教育的意義。

分享

廢棄車輛何處去?中市環保局推廢車回收拿獎金

居民引頸期盼 台中市西屯區港尾活動中心預計10月31日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