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3日在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舉辦「111年失智照護服務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以「愛6在台中,失智共照憶起來」為主題,邀請近130位失智照護服務單位、失智個案及家屬,展現台中市失智照護服務計畫開辦第6年的成果與特色,並邀請藝人唐從聖及大林慈濟醫院主任曹汶龍,共同交流照護知能,讓更多民眾能認識失智症及瞭解台中市失智照護資源。

111年失智照護服務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活動,邀請知名藝人唐從聖現身分享照顧失智雙親的心路歷程,如何排解照顧者的壓力,走過沉重的照護壓力;也邀請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演講「老年失智症患者醫療與照護」,以專業醫師與家庭照顧者角度,介紹失智症各種成因及照護的技巧,分享心得,給予照顧者實務上的照顧資源和支持能量。

此外,活動現場處處可見繪畫、書法、編織、手工藝品等琳瑯滿目的作品,全是失智長輩在據點課程中親手完成,透過課程、節慶活動、生活訓練,除能延緩失智失能,也能激發創作力,讓長者從中肯定自己;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則透過自身拍攝影片的方式,展示對失智照護的重視及服務成果,讓民眾了解台中市的失智照護資源,推廣給身邊有需要的親友。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為讓失智長輩能留在家鄉安心養老,市府持續佈建失智照護服務資源,目前已成立10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35家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並設有失智團體家屋3家、日照服務單位120家、C據點長照站354家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9家,提供失智症家庭多元的照護服務,完善失智照護網絡,共創「失智友善台中」願景。

曾梓展提醒,如民眾身邊的親友出現疑似失智症狀或有失智照護需求,請儘快前往失智症整合門診服務醫院或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接受進一步檢查和診斷,及早介入不但能延緩失智病程發生,也可尋找在地資源協助,減輕照顧負荷壓力。

分享

「全國詩人聯吟大會」,鹿港文開書院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感謝守護國家幼苗 中市表揚優質托育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