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和彰基兒童醫院攜手力挺兒童友善醫療。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今(8)日送「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和「彩色兒童輪椅」等兩份大禮給「投彰雲」地區孩童,用心守護在地寶貝健康。


彰基兒童醫院陳家玉院長,代表孩童回贈感謝狀,感謝基金會對在地早產兒和新生兒急重症孩童關懷。


陳院長說,彰基與基金會攜手透過台灣設計大師蕭青陽的絢爛色彩,讓兒童輪椅不再是僵化行動輔具,反而成為孩童的玩具。


陳家玉院長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給彰基兒童醫院﹁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10台﹁彩色兒童輪椅﹂。



陳家玉院長說,彰基兒童醫院有白血病、血液腫瘤疾病、腦性麻痺、罕見疾病兒童和重症新生兒、嬰兒需要輪椅接送檢查、治療,感謝基金會捐贈輪椅,對孩童非常方便和友善。


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說,依國健署2021年出生通報統計資料,台灣每10名新生兒就有1名出生體重未滿2500克低出生體重,每100人中有1人出生體重未滿1500克極低體重新生兒。台灣是少子化社會,孩子是未來珍貴資產,盼與彰基兒童醫院團隊並肩努力,挹注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和10台﹁彩色兒童輪椅﹂,讓孩子獲得最需要醫療資源,健康長大。


蔡祕書長說,基金會了解極低體重新生兒照護,需要投入精密醫療設備的「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和醫院少有的兒童專屬輪椅,即使有輪椅也是一般制式輪椅。


蔡金玲指出,基金會了解兒科醫護的需求,2018年起挹注20家醫院合計33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另與蕭青陽攜手以兒童大玩具為設計概念而量身打造的「彩色兒童輪椅」,2018年起挹注38家醫院合計300台兒童專屬輪椅。


基金會期盼透過實際行動讓就醫孩子獲得需要的資源,進而提高醫療品質和成效。

分享

全國語文競賽南投縣比賽成果豐碩 載譽而歸

營造友善性平校園 中市府邀300多名高中校長開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