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選前關鍵最後一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開啟陸地作戰,今天(13日)起集中火力連續3天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上午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前立委柯志恩陪同打頭陣;下午由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曾銘宗、翁重鈞及前立委吳志揚等人陪同沿街懇託;晚間7時30分前往中山路步行拜票,與鄉親共同朝向勝選目標邁進!
 
黃敏惠今天上午由張麗善、柯志恩陪同向民眾催票,沿路更受到民眾熱情揮舞雙手,大喊黃市長加油。黃敏惠強調,一次的選舉變兩次,投票率一定會降低,這是必然的,但這個挑戰對嘉義人來說,剛好是振奮和團結的開始,更要全力以赴,讓嘉義市民主聖地的招牌被全台都看見。
 
「真的非常的憂慮,不只我憂慮,很多市民都很憂慮,因為投票率降低!」黃敏惠說,選舉的時候,甚麼話都會有,很多謠言、奧步,但我們相信嘉義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超級市民,大家在這塊土地都很打拚,她呼籲12月18日要很堅定的出來投票,這對我們民主聖地才公平,才能真正擦亮民主聖地的招牌,「全國只剩嘉義市在選舉,讓全國看到最好的民主典範,就在嘉義市!」
 
黃敏惠說,選舉到了,選舉支票一直開,選舉過後跳票的一大堆。他強調,只要市民有需要的一定做,而且她也一直很努力在做,她舉例說,陳水扁總統任內曾經來嘉義市承諾鐵路高架化全額中央負擔,但是跳票了,地方不但要負擔38億3千萬元,現在又要增加9.8億,以致嘉義市民要多負擔將近50億。
 
黃敏惠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來嘉義市開過肉品市場現代化設施中央全額補助的支票,最後還是要地方負擔2400萬,她舉這些例子是要告訴嘉義鄉親:「自己的故鄉自己顧,嘉義的未來也要自己拚」!
 
張麗善表示,雲嘉地區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彼此密切互相連動。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而嘉義市是一個商業、服務業非常重要的城市,兩個縣市如能並肩作戰,同心協力,將可以一起共存共榮。
 
「黃敏惠是全國第一名的縣市長!」張麗善強調,黃敏惠能夠讓嘉義市的財政由負轉正很不容易,就可以看見一位女性的堅持及用心,「我們看到很多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是負債累累,一直增加負債。」
 
張麗善說,她一直向黃市長學習,因此她在任內也減輕雲林縣負債68億,而嘉義市是台灣本島唯一發放振興消費現金2000元縣市,「這是所有嘉義市民的尊榮感和幸福感,也是因為黃市長帶給大家一個安定的力量。」
 
張麗善極力推薦這麼好的市長,大家一定要讓她繼續帶領嘉義市,12月18日要堅持讓最好的市長繼續執政,這才是延續嘉義市的幸福。
 
柯志恩表示,很感念當初在高雄拚選戰時,黃敏惠在百忙中也曾南下高雄陪同掃街,今天要回報這份恩情,「國民黨的女人就是比男人更勇敢,尤其是在財政紀律上,就像是『持家』,我想敏惠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
 
柯志恩指出,高雄市負債全國最高,應該好好來跟嘉義市取經。嘉義市人口雖然較少,但財政紀律能守得這麼好,值得大家共同來推薦,希望所有的年輕人、嘉義市民都能夠踴躍投票,用選票支持敏惠市長,讓嘉義市的美好被全國看到!
 
花了5個半小時車程,來到嘉義市支持黃敏惠的徐榛蔚表示,黃敏惠近4年來在幸福城市、五星城市等各大評比都是名列前茅,除了執政歷練、市政規劃,黃敏惠也在國際得到諸多獎項,例如美國Muse獎,就是透過文化藝術來與國際接軌,讓嘉義市跳上國際舞台。
 
徐榛蔚說,嘉義與花蓮是東西兩個北迴歸線經過的城市,剛好就是一個微笑的曲線,代表一個幸福城市的連結,「未來希望東西一起來努力。」徐榛蔚呼籲嘉義市民,這個星期天花少少的一點時間,投下珍貴的一票,可以為嘉義市延續幸福。
 
「或許現在外面的人都講說很穩,但真的需要你們每一票。」同為嘉義人,蘭潭國中、嘉義高中畢業的曾銘宗立委指出,黃敏惠過去不管立委或市長任內,她就是用青春、用生命在建設嘉義市,籲請所有市民給黃敏惠另一個任期的機會,12月1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全力支持黃敏惠,讓她未來4年為嘉義市做出更大的貢獻。
 
翁重鈞表示,黃敏惠是全國最優秀的縣市首長,她也是嘉義海區最優秀的女兒,「這次我最擔心的是大家都說黃敏惠穩上的,不缺我這一票,當大家都這樣想的時候,敏惠就有危險了!」
 
翁重鈞語重心長呼籲嘉義市鄉親,這個周日大家必須相邀,將手上最神聖的一票投給黃敏惠,讓她能繼續為嘉義市做更多的建設。
 
「讓嘉義人驕傲共享榮耀,黃敏惠做得到!」深愛管樂,同時也是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吳志揚鄭重推薦黃敏惠說,嘉義市是一個設計之都,除了揚名國際的管樂節,還有棒球都是嘉義市的特色, 一個城市因為文化而偉大,黃敏惠把嘉義市的文化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吳志揚表示,大家若對黃市長肯定,不論風吹雨打,一定要出來投1號黃敏惠。黃敏惠真的像個媽媽一樣,把嘉義市照顧的無微不至,「大家都說一定當選,但是欠缺動力的話奇怪的事就會發生,我自己就是8年前最大的受害者,在這邊作個見證。」
 
尋求桃園市長連任失利的吳志揚回憶說,當初選前一個禮拜不到,他民調還贏對手15%以上卻照樣翻盤,這可以寫到歷史教科書裡面,「一定要很小心!」

分享

臺中榮總行動醫療團跨海送愛到諾魯

嘉義縣南華大學連續七年蟬聯世界百大綠色大學 廢棄物處理並列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