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昨日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暨大在全國134個機關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類國家永續獎的殊榮。透過在地行動、社會關懷、地方創生、USR等團隊,實地由大學教授帶領著學生們去執行及完成,以學生為行動的種子,不論是擔任志工、培訓為講師或是執行生態保育等,透過實際行動去體驗各項永續精神。
本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全國共計有134個機關團體報名,選出四大類別,共計52個得獎單位,昨日由行政院院長兼任永續會主任委員親自頒獎。暨大由教務長楊洲松與環安衛中心主任劉一中前往台北領獎。
楊洲松表示,暨大近期協助南投在地7個鄉鎮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總補助金額獲得約3億6,796元。並透過「R立方創新實作: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課程,帶領暨大學生認識空污議題,共同討論與發想減量行動方案,產出繪本與教案。以社區照顧咖啡館模式,建構水沙連「無老長照」協力治理網路,串接在地產業、社區、NPO、政府等單位,共同建構社區長照服務資源網絡。
環安衛中心主任劉一中表示,暨大以扮演地方公共智庫與人才培育孵化器兩個角色,成功輔導埔里在地的農民,將高壓鈉燈改為LED燈,大幅節省電費,茭白筍田夜間燈照下呈現的紫色夢幻景象照,10公頃筊白筍田示範區,每年即省電11萬度。該科學的方法研究作物接收光譜「以LED設備取代高壓鈉燈方案」協助農民節能、減污,更一舉躍上國際知名期刊被選為封面。
暨大也與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共同合作,發展星空山城戰略計畫,提出八大地方創生行動方案,並成為亞洲第三座國際暗空協會認證的暗空公園。在校園永續相關課程方面也同步開出了241門相關的課程,聚焦於環境、在地產業、社會關懷及教育等面相發展,落實社會關懷、地方產業鏈結、鄉村兒童學習環境,激發農村發展和在地的新願景,以「永續發展之綠色大學」為目標,師生共創以在地行動暨南國際大學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在地行動翻轉教育現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暨大在全國134個機關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類國家永續獎的殊榮。透過在地行動、社會關懷、地方創生、USR等團隊,實地由大學教授帶領著學生們去執行及完成,以學生為行動的種子,不論是擔任志工、培訓為講師或是執行生態保育等,透過實際行動去體驗各項永續精神。
本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全國共計有134個機關團體報名,選出四大類別,共計52個得獎單位,昨日由行政院院長兼任永續會主任委員親自頒獎。暨大由教務長楊洲松與環安衛中心主任劉一中前往台北領獎。
 

分享

雙龍部落婦人路倒口吐白沫,警民發揮愛心合力救護

福興農場親子共融公園開工祈福 預計112年5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