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頒獎
頒獎|貼紅榜

花蓮縣吉安國中李雨嫣同學奪得112年全國語文競賽阿美族朗讀特優獎,12月4日在吉安國中校長留啟明、頭目聯誼會長吳德煥以及多位鄉內族語評審委員見證下,由鄉長游淑貞特別頒獎表揚,期許李雨嫣同學再接再厲傳承族語優美文化、未來爭取更高榮譽,並感謝學校、部落與鄉公所攜手族語文化傳承工作,共構族群融合共榮的幸福鄉城。

 游淑貞鄉長表示,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恭喜吉安國中李雨嫣同學勇奪全國特優獎,這是吉安的榮耀!同時感謝校長留啟明、教務主任黃懷萱及族語指導老師高曉蘭的辛勞付出,而曉蘭老師正是雨嫣同學的母親,可說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在學校和家人密切合作之下,雨嫣同學的族語學習事半功倍,終站上全國語文競賽舞台自信族語朗讀獲得亮眼成績。

  吳德煥頭目提到,雨嫣是位多才多藝的學生,不僅參加族語競賽,更是吉安國中原舞隊成員,在課業學習與舞蹈練習的時間壓力下,報名參與族語朗讀比賽期間,只能利用課後剩餘時間及在家瑣碎時間勤加練習族語,辛勤耕耘後才能有此收穫。

  游淑貞從事教職三十餘年,深知培育學童教育、發掘學子才能的重要性,她表示,公所全力支持鄉內學校鼓勵學子參賽,特別比照縣級規格辦理鄉內競賽,期許學子參與全國競賽爭取最高榮耀。留啟明校長非常感動游鄉長支持學校教育各項推展工作,提供最好的資源鼓勵學子。

吉安鄉原住民人口數一萬五千餘人,概分為阿美族及太魯閣兩大族群,游淑貞鄉長上任後,重視原民建設規劃與文化脈絡傳承推展,鄉公所全力支持鄉境內各級學校鋪陳多元教育,鼓勵各校發掘與培育學子長才,並針對在縣內或全國獲得優異成績者,編列預算並結合社會企業資源,即時給予適度獎勵,以彰揚學子多元藝能長才、建立自信心,讓全國鄉親看見吉安學子豐富繽紛的多元藝能。

分享

水鹿、台灣野山羊|中高海拔中大型哺乳類動物,現蹤平地大農大富生態廊道!

從興趣中建立孩子自信|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黑潮少年築夢棒球隊」成軍